文創產能六千億 銀行業者搶大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2日訊】今年(2014年)國銀對創意產業放款餘額達2350億元,比去年(2013年)增加五百多億,加上台灣文創產業每年產能約有六千億,各銀行業者看準文創商機,積極訂立文創放款的計畫。

台上唱唱跳跳的Q版公仔、台下民眾忙著拍照,生氣勃勃的文創園區,帶動許多人潮,吸引銀行業者投入文創商機。

華南金控董事長劉燈城:「文創畢竟是台灣的軟實力,這一塊,而且政府對這塊也非常重視,金管會一直訂一個文創的一個專案,我們希望朝這個方向。能夠金融挺文創。」

目前,華南銀行今年放款約180億元,相較於去年的120億成長了5成,而彰化銀行則是預計年底,放款承作量達100億元,土地銀行也在今年7月底達到了107億。

華南金控董事長劉燈城:「今年可能會超過180億,明年我們預估差不多250億左右,到了後年我們希望能夠增加超過300億。」

金管會積極推動金融挺文創,加上台灣文創產業每年約有六千億產能,銀行業者紛紛看準文創商機,投入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詹詠茹(實習記者)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