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遭黑客攻擊案 日本強烈譴責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訊】星期一,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對索尼影業遭到黑客攻擊的案件,表示強烈譴責,並表達對美國立場的支持。此前,美方調查認定,朝鮮因索尼的電影《採訪》中,有刺殺金正恩的虛構情節,而對其進行了網路攻擊。日本是索尼影業的母公司所在地。

菅義偉在記者會上還表示,東京正與華府就此案件保持密切聯繫,並支持美國對此所採取的措施。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我們將與美國密切合作,並支持美國的措施。網路攻擊影響到一個國家的安全,是非常惡劣的問題,我們對此強烈譴責。

不過,菅義偉並沒説明日本是否同意朝鮮是黑客攻擊的幕後黑手。

此前,美國經過調查確認,朝鮮因索尼影業凖備公映電影《採訪》,而對其進行了網路攻擊,《採訪》中虛構了兩名美國記者試圖刺殺金正恩的情節。但朝鮮否認與這次網路攻擊有關。

歐巴馬總統則表示,正在考慮把朝鮮再次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

在受到網路攻擊後,索尼影業已經取消了原定在聖誕期間的影院首映,並正在尋求在「不同的平臺」放映。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