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遭駭 韓核電廠演習防網攻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韓國核電站的部分絕密資料突然被人公佈在網絡上,引發安全擔憂,從而安排連續2天的模擬演習以測試應對網絡攻擊的能力。

BBC報導,一個名為「反核反應堆組織主席」的黑客組織,12月19日(上週五)在社交網絡上公佈了韓國唯一的核電運營商、韓國水利原子力公司(KHNP)的核反應堆設計圖和項目指南等絕密資料。

此外,有組織威脅KHNP,聖誕節前必須關閉三個反應堆,否則人們應該遠離核電站

KHNP表示,被公佈的資料不會導致反應堆的安全問題,但還是安排22日、23日兩天,針對4個核電站進行大規模的訓練演習,以測試核電站應對網絡攻擊的能力。

韓聯社報導,這並非黑客組織第一次公佈韓國核電站資料,12月15日,曾有黑客組織公佈了核電站的空調和冷卻系統的圖紙、核電站工作人員的個人資料等。

韓國當局已經表示,對核電站相關的網絡攻擊和資料洩露進行調查。

KHNP是韓國電力集團的子公司,共擁有23個核反應堆,提供了韓國30%的電力供應。本次黑客攻擊事件再度被認為與朝鮮政府相關聯,之前韓國政府曾指責朝鮮當局對韓國的銀行、政府、廣播公司等發動黑客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