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10歲男孩駕警用巡邏車搖晃狂飆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20日晚,西安市一名10歲左右的男孩駕駛著一輛有警徽標誌的巡邏車在西三環六村堡附近狂飆,還上了三環,西安有目擊者在西三環上拍到這令人震驚的畫面,巡邏車則在行車道上左搖右擺,還和一輛三輪車發生了碰撞。

據《華商報》訊,網友「梓翔小-baby」發微博稱:在西三環六村堡附近,有一名10歲左右的男孩駕駛著一輛有警徽標誌的巡邏車在狂飆。網友同時還發布了一段31秒長的視頻。發布視頻的李先生說,事發時間是20日晚7時30分左右,一男娃開著巡邏車時,先是震驚,隨後是擔心,是在西三環六村堡附近,速度約為40公里/小時。

視頻裏面,除車身有明顯警徽外,巡邏車后貼有數字「2」,路面上有三個車道,巡邏車行駛在中間的快車道上,旁邊不斷有大車駛過,巡邏車則在行車道上左搖右擺,很不穩當。

巡邏車很快就行駛到最右邊車道上,網友加速上前,行駛到中間的車道上,和巡邏車並排,然後他看到了駕駛這輛車的是一名10歲左右的男孩。網友問男孩「你開的誰的車,開慢些」時,男孩轉過頭回答了一句,還指了下前面,然後突然加速向右邊駛去,險些撞上最右邊的護欄。

他開著這輛巡邏車還和一輛三輪車發生了碰撞,三輪車停下來后,打起了電話,不知道是不是在報警。」但20日晚間西安市公安局交警均否認,未接到類似的報警。

一位交警看了視頻后說,男孩駕駛的應該是一輛電動巡邏車,這種車現在西安的派出所和交警方面很少使用,有可能是景區或者是大型企業內部的巡邏車。這種車嚴禁無證駕駛,應由專人駕駛,且必須具有《機動車駕駛證》C1證照以上資質,電動巡邏車應在規定的任務區域內行駛,不得到主幹道和任務區域外行駛。

通過視頻可以看到,這輛巡邏車共有3排座位,車頭和前兩排座位左側都有警徽的標誌。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相關負責人稱,未滿18歲的公民是不能考取駕照的,所以無論怎麼樣,這麼小的孩子駕駛電動巡邏車肯定違反規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