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秦代隕石事件與貴州藏字石

據《史記・秦始皇本紀》記載,秦始皇三十六年,一顆流星墜落到了東郡。東郡是在秦始皇即位之初呂不韋主政時攻打下來的,當時此郡是齊、秦兩國的交界地。現在已是大秦帝國的一個東方大郡。隕石落地還不可怕,可怕的是隕石上面刻的字「始皇帝死而地分」。

出現了這種事情,地方官哪敢怠慢?消息像長了翅膀一樣,迅速傳到了秦始皇耳中。秦始皇當然震驚不已,立即派禦史到隕石落地處,逐戶排查刻字之人,結果一無所獲。憤怒的秦始皇下令:處死這塊隕石旁所有的人家,並立即焚毀這塊刻字的隕石。人死了,石焚了,但是,秦始皇心中的陰影並沒有隨之而去。果然,事隔兩年之後,他便「駕崩」了。如此看來,隕石上刻著的「始皇帝死而地分」,這預示著秦始皇將死,大秦帝國將亡的七個字還真蠻靈的,難怪人們把它們視為天意!

偶然看到這段史實,不禁讓我想起十幾年前貴州平塘驚現的藏字石

2002年6月,都勻國際攝影博覽會推薦貴州省平塘縣桃坡村掌布河谷風景區為攝影采風點,原任村支書王國富在清掃景區時,無意中發現一巨石上有「產」、「黨」兩個大字,當他把長期堆放在巨石旁的秸稈搬開後,猛然發現石壁上隱約出現酷似「中國共產黨亡」六個橫排大字,字體勻稱方整,每字約一尺見方,筆劃突出於石面,如浮雕。此後,經中國科學院的地質和生物專家的詳細勘察,一致認為這塊「藏字石」距今已有2.7億年,屬於二疊統棲霞組深灰色岩。字體均勻排列,沒有人工雕鑿及其它人為加工的痕跡,雖是極其罕見的小概率,但均可從地質科學,特別是沉澱地質學上得到解釋和說明。隨後,眾多大陸媒體爭相報導了這一神奇事件,只是由於政治忌諱,都刻意隱去了 「中國共產黨亡」這6個字中的「亡」字。

歷史上,「始皇帝死而地分」已經兌現,如果沒有天意,為什麼這塊隕石落下不久,秦始皇便駕崩了?如果有天意,「中國共產黨亡」又意味著什麼?當然,諸如「天意」這樣的玄機,尋常人未必一下都能想的明白,不過我相信一句老話:與其信其無,不如信其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