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聖誕聚會 怒斥梵蒂岡官僚戀權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教宗方濟各12月22日,在梵蒂岡一年一度的聖誕聚會時,沒有如往常一樣輕鬆地開玩笑,而是痛斥樞機主教、主教和神父們不惜一切代價地垂涎權力,讓羅馬教廷罹患了「阿爾茨海默症」。

梵蒂岡電台報導,教宗方濟各12月22日依照慣例,主持了一年一度的梵蒂岡聖誕聚會,並對教廷的全體教職人員講話。他說:「有時候,(教廷的官員)以為他們自己是莊園主,是凌駕於任何人與事之上的監督者。」

「教廷需要改變,需要提升。一個教廷如果不能自我檢討,不能追上時代的步伐,不能努力改善,就是一個生病的機體。」教宗方濟各表示,羅馬教廷已經罹患了「阿爾茨海默」(Alzheimer)精神病症,並列出15條病症表現。

羅馬教廷位於梵蒂岡,是全球12億天主教徒的聖地。教宗方濟各來自阿根廷,是千百年來羅馬教廷誕生的第一位非歐洲教宗,且在當選前沒有在梵蒂岡教廷工作。方濟各在競選教宗時,提出了改革建議,並在就職後開始實施改革。

阿爾茨海默症就是俗稱的「老年癡呆症」的一種,是一種持續性神經功能障礙病,患者主要表現為失憶、失智。

教宗方濟各列出教廷15宗疾病全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