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雙向溝通網站 張善政:樂見批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3日訊】九合一選舉,再次讓外界看到,年輕世代與網路民意的力量,現在就連政府也不得不開始重視,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今天上廣播節目時談到,會成立政府的單一入口網站,來讓民眾可以暢所欲言提供建議,不過也有外界批評,新內閣剩下不到兩年,現在才來重視網路意見,會不會有點太晚了?

行政院政策廣告:「我可以做工程師,我甚至可以開飛機。」

請來專業演員宣導兩性平權,枯燥的行政院例行會議也要現場直播,就是不敢輕忽網路的力量,現在還打算要成立雙向互動平台,架設網站歡迎網友來找碴。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希望開一個空間讓網友覺得說,這就是政府在聽我們講話的地方,他們要去上面寫甚麼東西我們當然不可能干涉。」

行政院長毛治國日前也喊出,加強網路溝通的三支箭,以群眾外包、OPEN DATA的方式,應用大數據來優化政府施政,希望得到民眾的信任,不過這樣的新政策,民眾的觀感又是如何?

民眾:「我會先觀望看看,看他對於別人留言,他是不是有具體的回應,我才會覺得上去留有沒有那個意義。」

民眾:「 成立這個平台,是他一定要聽進去才有用,那假如沒有聽進去,那沒有意義啊。」

就把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而網路社群起家的朱學恆,更是對政府有點過時的施政方向,忍不住批評幾句,質疑是選舉考量。

網路觀察家朱學恆:「這還是一個,你要到縣衙門告官,然後才會有衙門裡面的人處理事情的概念。//使用網路的人能夠體會到的政策,譬如說教改、譬如說稅改,譬如說股市,譬如說房市,這些一年半根本來不及,你現在才開始注重,是真的來不及,你要改快提出政策,告訴我問題在哪,然後你把這個事情解決。」

9合一選舉結束,網路科技對政治參與的影響被視為關鍵,年輕世代的聲音,更將成為未來選戰的主流,不論是選舉考量,還是政治因素,行政團隊強調傾聽民意婉君的聲音,至少也是一個好的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