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項法案新年生效 周本立年末談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訊】作為南加州華裔社區內頗具影響力的華裔民選官員,加州州眾議員周本立在2013到2014年度內共提出16項提案,其中14項法案將在2015年1月1日起生效。在新舊年度相交之際,周本立總結了自己的年度工作。

周本立表示,14項被州長簽署即將生效的立法,從關注公共環境的地下水資源保護、到保護個人隱私避免高科技侵害等法案,都會有一定的難度,但都盡力去做。

加州州眾議員周本立:「我們3800萬的人口在加州,是美國人口最多的了,所以當我們做立法的時候,我們所做的都是會影響到加州每一個居民,所以我們的提案是非常重要。」

周本立說,2015年將會繼續擔任加州眾議會社區住房發展委員會主席。

加州州眾議員周本立:「2015年我想可負擔住房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項目。」

周本立在2014年11月的選舉中擊敗對手,順利連任州眾議員。他說華裔不管是為選舉投票、還是參加競選都很重要,更多華裔參政可以為華裔社區釋放出更多的聲音。

加州州眾議員周本立:「聖蓋博谷這邊,單單是這邊的話已經有超過30幾個是華人選上民選官員,不管是水資源局,還是市政府,還是學區董事會。他們是從最低的做起來,這是非常好的現象。」

聖蓋博谷區的華裔民選官員,也對周本立一年來的工作表示讚賞。

蒙特利公園市副市長陳讚新:「周本立做的很棒,我想他是沙加緬度地區最努力的立法委員之一。」

蒙特利公園市議員黃維剛:「他每一方面都為我們發言,為每一個在他選區裡面的人發言,來爭取利益,為每一個人的公關安全,及孩子的教育方面都盡了很大的努力,尤其在SCA5那邊他都出來反對。」

周本立說,自己所做的立法工作非常有意義。

加州州眾議員周本立:「我是非常喜歡我做的事,因為可以讓世界變的不同。」

談到未來計劃,周本立說,將會繼續關注教育經費、水資源、住房等民眾關心問題。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