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貪官陳安眾的三幅畫像

在江西萍鄉官場流傳著這樣一個段子:「一米八的個子、一百八十斤的體重、一斤八兩的酒量,(喜歡)十八歲的姑娘。」身高一米八,體重一百八十斤,酒量一斤八兩,喜歡的姑娘十八歲,如此高大上的形象誰啊?我告訴你,既不是高衙內,也不是是西門慶,而是大名鼎鼎的、江西省人大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原萍鄉市委書記,落馬貪官陳安眾

除了上面這幅像,還有人給陳安眾畫了兩幅像,一幅是他的下屬畫的,僅僅三筆,陳安眾的形象便呼之欲出了。

第一筆是:「他晚飯的時候喝半斤八兩,之後第二場來到歌舞廳,又半斤八兩地喝,沒幾個頂得住他。」

第二筆是:「他太隨便、太愛玩了,每天玩到一兩點,在個人生活作風上,他幾乎沒有底線。你如果送一個女孩子給他,他會覺得很正常。」

第三筆是:「在歌舞廳,喝多了酒,吸了毒,找一幫女孩子來嫖娼。」

萍鄉政商界的官員和老闆也為陳安眾畫了一幅像,也是三筆,活脫脫的一個陳安眾躍然紙上:

第一筆是:「一位老闆為其找小姐,花了20萬。然後,他為老闆辦事。」

第二筆是:「他很慎重,自己很少拿錢,一般人送給他錢,他都不會要。」但是他會指著他帶出來的某位情婦對有求於他的老闆說,「你的寶馬車不錯,給這個女孩子也買一輛。」

第三筆是:老闆要送給他錢,他不要,但他會指著他帶出來的某位情婦跟老闆說,「像這樣的女孩子需要扶貧,你給她買套房子吧。」「他自己拿的錢很少,大多給了他的情婦,基本上是為情婦打工。」

別看陳大官人已經50多歲了,但烈士暮年的他壯心不已,照舊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戰鬥在酒桌上,奮戰在少女的身體上,這哪是年過半百,簡直是青春二八。如此生猛,不但《水滸傳》裡的高衙內自歎弗如,《金瓶梅》裡的西門慶恐怕也望塵莫及。更讓我等草民歎為觀止的是,他為了情人做牛做馬做貪官,這樣大手筆誰能比擬?這樣的傳奇手法,誰能比擬?這樣的手段,哪只是一個情字了得?

有位論者說的好:「陳安眾為情婦打工,閱過女人無數,時間一晃,陳安眾進去了,女人們也就無影無蹤了。命相學說:人的女人緣也是定數,你年輕時玩多了,老了就徹底完蛋了。你得勢時玩多了,失勢時就沒有一個女人了。陳安眾進監獄了,相信也就沒有一個女人了。這也是定數。」

歲月如梭,今夕何年?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