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車體解體 令計劃獨子慘死現場照曝光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12月22日,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落馬。隨後,大陸媒體曝光了令計劃兒子三年前那場車禍的照片。

12月22日,多家媒體引述來自大陸《金羊網》的報導,披露了當天被宣布調查的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獨子車禍現場的照片。從報導披露的現場圖片看,車禍慘烈。

最先的報導

2012年3月18日,《北京晚報》報導了這起車禍事件。

報導稱,當天凌晨4時左右,一輛法拉利跑車由西向東行駛至北四環保福寺橋東南角時,突然撞到橋體南側的牆壁上,隨後又撞向北側護欄。

等失控的法拉利最終停下時,車身已嚴重分裂。

雙榆樹消防中隊接到報警後趕到現場時,路面已經被散落的汽車零件鋪滿了,一輛面目全非的法拉利跑車停在馬路北側,發動機則位於路中央,已經起火燃燒。

車上包括司機在內共有3人,一男兩女,全部被遠遠地甩出車外。120急救中心的醫生確定男子當場死亡,另外兩名女子重傷,被送往醫院進行救治。

與此同時,消防隊員對起火的發動機進行滅火。兩分鐘後,起火的發動機被完全撲滅,隨後消防隊員與警察又對現場進行了處理。

據報警人介紹,當時他駕車行駛至北四環保福寺橋附近時,看見這輛法拉利跑車已經撞得面目全非。事故發生的過程則沒有目擊到,估計他是事後第一個路過此處的人。

海外媒體揭秘

相撞事件發生後沒多久,中國大陸媒體《新京報》、《北京晚報》報導了凌晨的法拉利撞車消息,但沒有說明死者身份。

在後來的兩天時間里,微博客提到中共北京安全部隊出現異動。部分用戶散布未經證實的傳言,說出現了軍事政變企圖。後來報導證實,是令計劃出動了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

令計劃一度是即將舉行的中共十八大中獲得晉陞的熱門人選。一位退休的中共高官說,中共中央領導層決定車禍為重大丑聞,因此令計劃不能得到晉陞。

法國《費加羅報》認為,令計劃被任命為的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職務,傳統上排名較低,因此這一任命顯然不是仕途的晉陞,更像是被擱置一旁。

後來撰寫新聞並拍攝新聞照片的消防人員遭到上級訓斥,相機和電腦被沒收。中共中宣部下令《北京晚報》不得傳播那張照片。中共警方、消防部門和幾家當地醫院均拒絕置評。

《環球時報》英文版第二天也報導,「幾乎所有關於周日導致一名男子死亡,兩名女子受傷的車禍連夜遭到刪除,引發人們懷疑已死亡的駕車者的身份。」那篇文章也被屏蔽。撰寫報導的記者拒絕置評。

2012年6月,台灣《蘋果日報》首先引述的博訊網引述的消息人士稱,2女是北京中央民族大學的學生,送醫後一死一重傷,但死亡男子身分敏感,是令計劃的兒子。他們要求北京警方更改令計劃兒子證件上的名字,並支付2筆每人高達6900萬元台幣「封口費」,要求2女家屬不得對外張揚,否則家人會逐一失蹤,「連屍體都找不到。」

2012年9月3日《紐約時報》報導,官員向該報記者,普利策獎得主張彥證實,死者是令計劃的兒子,車禍時他們衣衫不整。

香港《南華早報》說,令計劃的兒子被改成姓「賈」。該報披露說令計劃兒子的真名為「令古」。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法拉利的型號是458spider。

最新的曝料稱,令計劃兒子出車禍的那輛法拉利是中共山西省委常委陳川平通過太原鋼鐵集團送給令計劃的禮物,陳川平曾任太原鋼鐵集團的董事長。

2014年12月22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令計劃被調查。《財新網》披露「為掩蓋兒子死因,令計劃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但這個約定隨即敗露,令計劃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轉。

令谷簡介

據網上資料顯示,令谷(1988年-2012年3月18日),化名王子云,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畢業,北京大學教育學院研究生。

生前曾組建類似美國耶魯大學的「骷髏會」的北京大學「戰略及國際研究委員會」。

令谷是令計劃的獨生子,名字「谷」取自母親谷麗萍的姓。

《財新網》報導,令谷(也說令古)2011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後來成為北京大學教育學院的研究生。令谷起初保持了低調,僅對幾個人透露了自己的背景。同學透露,他穿名牌服裝,居住在私人的居所而不是宿舍,上課常常遲到、早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