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提一五共識 王郁琦指空泛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訊】臺北市長柯文哲,在兩岸議題上,日前提出用「一五共識」取代「九二共識」,因為他認為,22年前的東西不應該再約束兩岸關係。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24日)表示,一五共識內容空泛,在沒有比九二共識更好的基礎上,應該嚴肅的面對兩岸問題。

柯文哲即將上任臺北市長,一言一行備受關注。在兩岸部分,柯文哲直言,不了解「九二共識」的內容,還主張「一五共識」,用2015年取代1992年的共識。對此,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批評內容空泛。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這個問題不是不能討論,但是要嚴肅面對,因為問題的核心是,怎麼看待一中問題,這並不是柯市長說甚麼四個互相這種話就能夠解決的事情,所以如果要談可以,嚴肅面對這件事情,了解之後再來談,有些話講太快要收回去就會比較困難一點。」

柯文哲新主張被陸委會質疑不夠專業,反問柯文哲如何看待棘手的「一中」問題。

準臺北市長柯文哲:「他是代表那個國家發言,他出來說明甚麼叫九二共識,內容是甚麼那請他出來說明就好了,(要不要請蘇起出來跟你聊一下九二共識?)我想是這樣,這本來就不是我們的業務,是你們媒體要問,我們就做一個國民來表達他的看法,我每次說不要講標籤,你要講內容,你那標籤底下到底內容是甚麼,我明白講,我真的不知道內容是甚麼。」

前陸委會主委蘇起,2000年提出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擱置兩岸難分難解的主權關係,成為馬政府推動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石。如今被柯文哲挑戰,也掀起各方論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高健倫、黃庭鋒、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