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宅基地免費送 美小鎮力推3年無人問津

【新唐人2014年1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東南方小鎮克拉若蒙政府,怎麼也想不清楚,為什麼免費贈送的優質宅基地,推廣了3年仍然無人問津,鎮政府對此非常傷腦筋卻感覺束手無策。

在明州繁忙的14號公路旁,克拉若蒙(Claremont)佔地1平方英里,共有500名居民、3座教堂、3個公園、一個加油站和一家銀行,這裡位於奧瓦通納(Owatonna)和羅徹斯特(Rochester)之間,按說,是在兩座城市工作者的理想居住地。

2005年,克拉若蒙政府與地產開發商簽訂合同,開發小鎮北端的一片土地。鎮政府發行債券45萬美元,修建了公路、下水道、路燈以及廢水處理設施等,開發商按合同需要建15棟住宅。

不過2006年,開發商蓋好第一棟房子後毀約了,鎮政府只得收回土地和那棟剛剛蓋好的房子,尋找土地的下一個接收人。

3年前,受新瑞馳欄市(New Richland)成功轉讓土地經驗的啓發,克拉若蒙向社會免費出讓土地,請人來定居,同時在當地報紙上等廣告,在14號公路旁豎立廣告牌,並在鎮政府的網站上積極宣傳。不過到現在仍然無人問津。

要拿到這塊免費土地並非無條件,需要兩口之家年收入不得超過7萬4200美元,同時需要繳納1000美元的行政管理費。

小鎮司庫Liz Sorg介紹,14塊土地先到先得,有大有小,隨便挑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