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計生辦謊稱買雞蛋 騙超生戶開門抓人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訊】近日,山東臨沂計生辦為罰「超生戶」辦「學習班」或「培訓班」強行抓人,交罰款就放人,不交的則被關押。他們不僅抓「超生戶」的當事人,甚至連其親屬都被抓走。多位被關押者還遭到暴力侵害。

生二胎交不上罰款岳母被牽連

大陸媒體26日報導,山東臨沂團林鎮河埡村李相壯生育了二胎,被罰7萬元。11月18日早上7點多,計生辦和村官七八個人到李家,讓李相壯的妻子吉美平到計生辦去談點事。吉美平留下3個月大的女兒,上了一輛塗著「執法」的麵包車。

李相壯沒有料到妻子會被抓,因為頭一天他才交了3000元。李相壯對媒體說:「我們並不是不交,只是一時拿不出那麼多錢來。」妻子被抓前他已經東挪西湊交了1.9萬元。

第二天,李相壯大哥和表姐借了1萬多元,又把家裡的小麥、玉米和幾百斤花生賣掉,才湊齊了2萬元。剩餘的罰款,成了李相壯心裏一塊懸著的石頭。

11月26日,李相壯54歲的岳母又被帶走。

據李相壯講述,因為岳母家養了雞,前來抓人的計生辦工作人員謊稱上門買雞蛋。騙老人開門後,強行把老人帶到團林鎮計生辦,老人拒絕下車,最終被帶到了壯崗鎮的宏泰賓館。

直到11月29日晚,親戚幫忙繳納了2.1萬元的罰款,才得以回家。

把徵收社會撫養費看作創收的手段

曾在鄉鎮財政所工作了17年的梁博說:年初和年末兩個時間節點為財政周轉最密集時期,許多鄉鎮財政吃緊,「只能依靠大量徵收社會撫養費維持運作」。

12月9日,《臨沂日報》報導了當地金雀山街道徵收社會撫養費的情況,文章稱截至目前,共徵收社會撫養費1200餘萬元。

《德國之聲》報導,中國審計部門最近公布的抽樣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地方當局違規徵收、使用「超生罰款」的現象已經非常嚴重。

在各地當局實際徵收的過程中,社會撫養費徵收亂象叢生,包括收費標準不一,程序混亂,地方當局把徵收社會撫養費看作為一種創收的手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