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大海嘯10週年 各國悲傷紀念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訊】今天是印度洋大海嘯10週年,包括印尼、泰國和斯里蘭卡等多國都舉行悼念活動,紀念當年不幸喪生的近23萬罹難者。

印尼的亞齊省是當年大海嘯的重災區之一,死亡人數超過16萬人,相當於當地4分之1的人口在海嘯中喪生。

當地政府一連4天,舉行大海嘯十週年靜思活動,三大主題是反思、讚賞和復興。

印尼副總統卡拉率領多名官員,出席在亞齊省首府班達亞齊的悼念儀式。

印尼副總統卡拉:「這個悼念儀式並不僅是為了給罹難者祈禱,更是感謝全球各地給予的幫助。」

他同時表示,海嘯後的重建工作教導所有人,只有團結一心才能解決複雜的問題。

同樣在十年前遭到海嘯衝擊,受災嚴重的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當地民眾舉行紀念活動。

在大海嘯中失去5名親人的穆斯林女子,NISHA表示,大家在此聚集,為所有無辜的生命禱告,希望他們都能在天堂安息。

2004年12月26日,印尼蘇門答臘北部海底發生9.1級大地震,所引發的海嘯,席捲印尼、斯里蘭卡、泰國、印度等十多個周邊國家,造成22.6萬人死亡,170萬人無家可歸,是近200多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海嘯災難。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