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令計劃為何要掩蓋兒子死因?

令計劃被查成為近幾日海內外媒體、民眾關注的焦點,而大陸媒體釋放出的其仕途的轉折點是在2012年3月其子令谷車禍之後,證實了坊間的兩個傳聞,一是令谷不是出國,而是已死;二是令谷的死亡原因是車禍,他正是曾引起網民極大興趣的保福寺「法拉利車禍」事件中的男主角。

根據大陸有習近平、王岐山背景的媒體財新網的報導,令計劃是「為掩蓋兒子死因」,「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那麼,令計劃為何要掩蓋兒子死因?難道其中有甚麼不可告人之處?

不妨先還原這場車禍。由於北京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車禍,而且因車禍每年死亡的都在幾百人,所以法拉利車禍在最初並沒有引起媒體、交警、消防員等特別的注意。最早報導此事的《北京晚報》、《新京報》應基本還原了車禍真相。

《北京晚報》18日報導稱,車禍發生在當日凌晨4點,地點在北四環保福寺橋東南角,肇事車輛為一輛黑色法拉利,出事前由西往東行駛時突然撞向橋體南側的牆壁上,隨後又撞向北側護欄。等失控的法拉利最終停下時,車身已嚴重分裂,發動機則位於路中央,已經起火燃燒。車內一男兩女,都被遠遠拋出車外。報導還引述了據報警人的介紹,稱當時他駕車行駛至北四環保福寺橋附近時,看見這輛法拉利跑車已經撞得面目全非。他應該是唯一的目擊者。

19日《新京報》也做了類似的報導,並援引目擊者也是報警人沈先生的話稱:他從倒車鏡看到,一團黑影正衝向他的車,他趕緊踩了一腳油門,車子躥了出去。車後的黑影直接撞向了輔路的水泥牆。在他報警後,交警和消防員都很快來到了現場,男性「頭下一攤血,已經身亡」,兩名受傷女性則很快被送到醫院。報導另外還配發了從醫院瞭解到的傷者的情況,稱一人頭皮受損,右腿骨折,一人頸面部燒傷。

顯然,《北京晚報》和《新京報》此時的報導應該還沒有受到外界的干擾,因此清晰的還原了事件的真實情況。按照慣例,記者並沒有報導車禍死亡者和受傷者的信息。值得注意的是,這第一時間的報導均未提到後來外媒所說的三人是赤裸的情況——無論是記者、醫生、交警、消防員還是沈先生。如果真的如此,一定是一個新聞點,在報導中不會不提及的。
此外,對比其它一些車禍報導,比如今年6月溫州一男兩女車禍報導,就明確點出了女子赤裸身體等。而法拉利車禍報導中卻沒有著墨,只能間接證明三人極有可能並非如此。

還可以佐證三人並非如外媒描述的那樣的證據和合理推理是:一、有與當事女孩相識的知情人2012年曾對媒體表示,受傷的女子不是會亂搞的人。

二、北京3月平均氣溫不超過10度,最高氣溫也不過十幾度,3人凌晨一定是從某個娛樂場所出來,氣溫應該在零下,想必不會穿著過於單薄,至少有保暖外套。在這樣的溫度下,3人在空間並不大的車內脫去衣服玩樂不合常理。

三、圖片顯示,出事的法拉利只有一排座,而外媒描述一名女子坐在駕車者身上,一女子從後座幫助前邊的女子玩樂,但事實是三人都被遠遠拋出車外了,沈先生也沒有看清狀況,外媒是如何還原車禍前的場景的?

當然還有一種說法是「暗殺說」,是周永康因令計劃主導薄熙來的調查而進行的報復,如果是這樣,那麼令、周隨後達成的約定就令人費解了。如果不是周所為,誰有意想製造這起事故?

暫時刨去「暗殺說」不說,更可能的情況是,這是一場因車速過快、駕駛員精神不集中而引發的車禍,而且時間恰好發生在薄被拿下之後第三天。從車的前擋風玻璃和車頂完好來看,3人應是從兩側車窗玻璃被拋出的。那麼,對於這場車禍,令計劃為何要在事後動用中央警衛局封鎖現場並為了掩蓋兒子死因,與周永康達成某種約定呢?

可能的原因是中共十八大將在2012年11月召開,如不出意外,令計劃將如其前任一樣,成為國家領導人。不料,此時卻出了兒子的車禍,而且是其駕駛價值500多萬的法拉利車、與兩個女孩子在凌晨出的事。這無疑是個醜聞。此事一旦曝光,不僅將引發虎視眈眈的江派發難,而且很可能引出令計劃及其家族貪腐的內幕,很明顯,一個如此昂貴的跑車絕非令計劃本人的工資可以買得起的,而令計劃的仕途也將不得不提前終結。

大概為了將這個醜聞掩蓋住,且不影響自己的晉陞,令計劃選擇了欺瞞胡錦濤,與周永康達成了某種約定,周幫助其掩蓋車禍真相,這才有了封殺媒體報導,車禍很快消失在人們視線之外。此後,雖然協議流產,但令計劃大膽之舉最終葬送了自己,不僅仕途無望,而且接受了審查。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