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台北市長柯文哲何以「火」

台灣12月25日,全台新當選的各縣市首長舉行就職典禮。柯文哲,超級吸票機的新任台北市長也宣誓就職。行動派的他,致詞僅用4分30秒,承諾百日翻新台北氣象。同時上任三把火:一是3天內將閒置8年的公車專用道拆除,三是市長辦公室非必要的裝備全撤,至於第二把火,在當天全台的電子媒體與網路上,人氣旺到不行。

原來柯文哲的第二把火,不用4分30秒,只花5秒就讓台北市民真正大大「有感」;不必等到一百天,「一句話」就履行了與廣大鄉民之間的約定。

據報導,12月25日上午,就職典禮結束後,柯文哲馬上前往市議會拜會議員。在步行的路上,柯文哲邊走邊訓北市警察局信義區分局長李德威:「我先跟你講一件事情,如果再(有)法輪功被打傷、PO上網,我就把你換掉!」而在旁的李德威則是點頭如搗蒜的回應:「是、是。」

就是這一幕以秒計的畫面,被媒體鏡頭捕捉到後,當天在各電視台的整點新聞反覆播放,網路上的討論更是熱到爆。

柯文哲為甚麼單挑信義分局長訓話?為甚麼說「再」?因為位於信義區的台北101大樓前,中華愛國同心會(下稱同心會)攻擊法輪功學員的事件頻傳,台灣媒體已有太多報導,同心會不只是攻擊法輪功學員,就連路見不平的市民也照打不誤。

於是火大的鄉民(源起台灣大學BBS論壇對網友之俗稱),因為看不下去,所以拍下影片上傳網路,廣邀大家一起看,例如早前一位老阿伯,最近一對母女,都在路過勸阻時被同心會推打。因此與鄉民有約的柯文哲,選前向鄉民承諾,當選後定會處理同心會對法輪功學員的暴力事件。

只是撤換分局長此話一出,柯文哲即遭立委抨擊破壞體制。沒錯,對局處人事雖有建議權的市長,要換警察局長還是要依法行政。但也必須說,柯文哲在媒體前面如此語氣直接,甚至毫不留情面,其實更像在給分局長與所有公務員打氣:只要依法執行公權力,市長和全體市民就是最大的後盾。

台灣是有法律也講法律的國家,每個立委都會說,有暴力事件就該依法逮捕,那麼長期在街頭暴力的同心會,本來早就該以現行犯被逮捕,結果拖這麼久為甚麼?公權力不彰。可是警察並非怕愛國同心會的暴民,警察為難的是上級與高層的態度曖昧不明。為甚麼?借用中國大陸流行語,「你懂得」。

這麼多年來,台灣民眾看在眼裡,法輪功學員是一群極為平和的修煉人,同心會仗勢的就是法輪功學員絕不會還手所以欺人太甚。再說,如果不是中共迫害,包括台灣、香港等全世界自由地區的法輪功學員,不會一年四季風雨無阻的站在街頭,將中共迫害的事實訴諸大眾,呼籲關注中國人的基本人權及生命被任意剝奪。特別是在有中國遊客的景點,展示給陸客看他們的同胞被中共迫害、酷刑、活摘器官的照片。

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只是在揭露中共毫無人性的迫害,從來不談論政治。可是政治人物應該有良心。說真的,在同心會之前,台灣街頭何曾發生長期暴力事件,而且警察消極作為,還是在首善之都台北市,太不可思議了。

所以「法輪功再被打我把你換掉」,新市長不到5秒一句話,就能保障法輪功學員的合法權益,為甚麼前任多年做不到?

莫怪台灣鄉民說:「光這句話,這票投了就值得!」、「光這一項就可以再連任四年!」、「這比拆公車專用道還棒!」、「伸張首都法治正義,台灣絕不姑息養奸!」

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鄉民不吝點讚,也不忘忠告:「堅持」。因為民眾挺的不是他的人,而是他「做對的事」。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