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槓桿撬動「長城」 陸民眾破網獲信息

【新唐人2014年1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12月26日,中共官媒報導稱:當前需要高度關注「破網」技術和無線網路攻擊技術領域的最新發展及其對意識形態安全的影響。「破網」也稱為「翻牆」,據消息,中共當局阻擋境外真實信息傳播進中國的「網路長城」又高又厚,但境外卻有一支小小的槓桿,輕輕地就把「長城」撬動了。

中共關注「破網」技術

據中共官方媒體《紅旗文稿》12月26日報導稱:當前需要高度關注「破網」技術和無線網路攻擊技術領域的最新發展及其對意識形態安全的影響。「破網」也稱為「翻牆」。

文章提到,從下好先手棋、掌握意識形態工作主動權角度考慮,當前需要高度關注信息傳輸技術、「破網」技術和無線網路攻擊技術等領域的最新發展。

目前,在運用信息技術最新成果掌握意識形態工作主動權方面,存在不少問題,經常處於被動應付狀態。

分析人士認為,中共封鎖網路,大陸民眾需要「翻牆」才能夠了解世界,中共通過官方媒體說需要高度關注「破網」技術,這一點不正好暴露中共封鎖民眾意識形態的醜惡嗎!

中共耗費巨資建起「網路長城

據資料統計,中國網民規模位居世界第一。中國人上網主要是閱讀信息、網路遊戲、網路交流與交往、收寄電子郵件,利用網路從事商業活動的人數也在穩步增加。從2000年起,中共當局逐漸制定了多部關於互聯網的法律,行政命令實施。由於中共在網路內容審查的範圍和力度標準等都與絕大多數國家有極大差別,故引起大量不同且反差極大的評價。

據外媒報導,中國自1995年引入互聯網,1999年到2001年,中共當局逐年加大封鎖境外網路的強度,以至耗費巨資建起「網路長城」。

除了「網路長城」外,中共又搞了「金盾工程」,是由前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的長子,曾任中共科學院副院長、中國網通董事的江綿恆所籌建與負責。而實施網路審查最重要的設備防火長城,其關鍵部分的設計師為中國工程院院士、前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

小小槓桿撬動了獨裁者的基石

據悉,1999年到2001年,中共當局逐年加大封鎖境外網路的強度,而就在這一年,美國的非盈利組織「全球網路自由聯盟」成立了,加盟的四家網路公司開發的破網軟體,一舉撬動了看似固若金湯的「網路長城」。

美國矽谷的華裔電腦工程師黃艾倫在舊金山灣區矽谷舉行的主題為「互聯網與解體獨裁統治」研討會上表示,破網軟體的使命就是使網路自由,所以在歷史上它站在了正確的一邊,因為大家都知道,人是嚮往自由的。

黃艾倫說,大陸那邊每日每夜都在封,這邊每日每夜都在破。所用的資源比大陸他們投放的資源要少很多,所以說,小小的槓桿,就撬動了獨裁者的基石。

中國自1995年引入互聯網,2002年,黃艾倫開發出破網軟體「無界瀏覽」。近日,黃艾倫是美國華人「全球網路自由聯盟」的成員,這個聯盟已經開發出「無界瀏覽」、「自由門」、「花園網」、「世界通」、「火鳳凰」等破網軟體。不過黃艾倫表示:「破網工具最後使命的實現,也許就是它使命的結束。我的期望就是,將來破網工具不需要了,網路自由就真正實現了。」

「無界瀏覽」的成功和「網路自由聯盟」成員成功開發出系列破網軟體,引起美國國會的注意。

2013年1月30日,無國界記者公布全球新聞自由指數年度報告,中國排名全球倒數第七位,報告指出:「中國(共)在相關領域仍然『沒有出現任何改善跡象』,仍有大批記者和網民遭到關押,從而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網民監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