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軍事合作 應對朝鮮威脅

【新唐人2014年1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茉莉綜合報導)為遏制朝鮮挑釁,美日韓三國政府近日達成一致,將於12月29日簽署關於三方就朝鮮核與導彈威脅軍事情報進行交流的協議。

據韓國《中央日報》日文版27日報導,協議規定日韓之間不會「直接共享」敏感信息,將經由美國間接共享這些相關情報。日韓兩國各自與美國分享情報,美方獲得所有國許可後方可與另一協議國分享。情報共享範圍僅限於涉及朝鮮核和導彈威脅的領域,包括檔案、照片和數字電子數據等多種形式,不會擴展到其他領域。

由於歷史遺留問題,韓日兩國的關係一度陷入僵局,但在美國的積極推動下,兩國在軍事合作方面出現了新的進展。為應對朝鮮日益增長的軍事威脅,美日韓三國在軍事情報交流的必要性方面達成共識。

韓國政府方面表示,「2003年8月成立「六方會談」試圖解決朝鮮核危機。但結果卻導致朝鮮核技術的發展。事實上朝鮮已經成為擁有核武器的國家,其導彈技術已快速增長到可以打擊美國西部的水平,需三國共同合作應對朝鮮威脅。」

2012年6月,由於韓國反對黨的呼聲,日韓兩國《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在簽署當天的最後一小時流產。因前車之鑑,此次日韓兩國選擇「繞道」美國的方式,避免再次遭遇國內的批評輿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