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毒打 母砸死兒被帶走 百餘村民求情

【新唐人2014年12月29日訊】四川一位母親因不堪忍受兒子的長期施暴,在一次抵抗兒子毒打時失手將其打死,當警方將這位年邁的母親帶走後,全村上百名村民聯名為其求情,引發了社會關注。

兒子被殺 凶手是母親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起悲劇發生在今年4月中旬的一個深夜。洪雅縣公安局110指揮中心接到報警,報案人李啟民(化名)稱出人命了,死者是自己的兒子李小華。

當民警抵達李家後,發現地上躺著一名年輕男子,已經停止了呼吸,屋內地上、牆上都是血。經確認,年輕男子系李啟民的兒子,25歲。死因系被鈍器擊打頭部,導致腦組織損壞所致。案發現場還發現了一個帶血的鐵質撬棍。

還沒等警方對李小華的死展開調查,其母親余秀英就主動交代:「兒子是我殺的。」

不孝子長期毒打父母

余秀英為何要殺死自己親生兒?面對審訊,余秀英道出了隱情。

李小華出生於1989年,因為是幺兒,李啟民夫妻對李小華萬分寵愛。兒子13歲時,一向乖巧的他突然性情大變。逃學、上網、打架鬥毆,沒上完初中便輟學了。離開校園,李小華開始混跡社會。

李啟民說,自從兒子外出打工,脾氣變得越來越壞,還經常向父母索要錢財。有一次,他和妻子去縣城給在理髮店工作的兒子送錢,卻被兒子罵了一頓,說是嫌他們丟臉。

今年過年,李小華從江蘇回到家中。哪知,這次回家,成了這個家庭噩夢的開始。對父母施暴成了李小華的家常便飯。據鄰居說,從今年年初到案發前,李家經常傳出打鬧聲。李小華的父親李啟民說,在案發前短短一個月內,自己和妻子被毒打是十多次,其中兩次他實在無法忍受,還曾報警求助。

不堪忍受 情急還擊

4月中旬的一天,清晨5點過,還在睡夢中的李啟民夫婦,被兒子李小華吵醒。隨後李小華便開始對余秀英施暴。李啟民懷疑兒子中魔怔,當天上午,還為他求了一卦,哪知晚上,悲劇繼續發生。晚上10點多,李小華感覺喝的水有怪味,再次將李啟民夫婦從被窩裡吵醒。未等李啟民發話,李小華就連扇了父親兩個嘴巴。「又怎麼了?」余秀英趕緊起身。見母親起身,李小華便沖向母親。李啟民見狀,雙手合腰將兒子死死抱住。余秀英情急之下,便抓起撬棍,砸向李小華,正好擊中頭部,李小華當場倒了下去。

遭遇悲慘 村民聲援

案發後,余秀英被羈押在眉山市關押中心,對此李啟民則焦急萬分。令他意外的是,村民們向他伸出了聲援的手,村民們對李啟民說:「我們都知道,你兒子是個什麼樣的人。我們要給余秀英請願。」於是,案發第四天,上百人簽名的請願書呈送到洪雅縣公安局。

前不久,洪雅縣法院依法對此案作出一審判決:余秀英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期三年執行,父親系從犯但免於刑事處罰。

審判長表示,開庭審理期間,法院的確收到了百位村民的請願書,但這隻能作為情的參考。之所以輕判余秀英,是因為她的行為屬於防衛過當,同時,案發後,余秀英夫婦主動報案,屬自首。另外,兒子對余秀英夫婦的長期施暴行為,是造成這起悲劇最大誘因。

對於兒子的死,余秀英表示很後悔。她在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痛哭著說:「我很疼他,可他卻無數次毆打我。我實在沒法了,才不小心打死了他。說不後悔,是假話。可不這樣,他又不讓我和他爸爸過安生日子,作孽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