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陸加強宗教管理 被指開倒車

【新唐人2014年12月29日訊】日前,中共官媒報導稱,中共國家宗教局將逐漸在網上公布合法宗教場所,來根除官方不承認的宗教活動,同時強調要加強中共對宗教的領導。有宗教人士指出,中共派出自己的宗教幹部進入宗教,管理宗教,已經對宗教造成了實質的破壞。而目前提出的加強對宗教的管理,是對宗教信仰更進一步的打擊。

據《新華社》26號報導,中共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王作安表示,佛教和道教的宗教場所名稱和地址將在兩年內上網。

報導沒有提及其他宗教,但是援引王作安的話說,這些信息將有助於阻止在未經許可的場所,舉行非法宗教活動的現象。

26號,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出席《宗教事務條例》公布10週年座談會時,強調要堅持中共對宗教工作的領導,以及加強對宗教事務的管理。

大陸家庭教會成員徐永海:「本來宗教是純潔的,現在宗教幹部把社會那一套給帶進來了,官場那一套帶進教會來了,現在佛教更可怕,要錢,貪污腐敗,思想的滲透,這更可怕,這才是對宗教的最大的傷害。」

今年聖誕節,王作安走訪北京教堂時強調,要抵禦境外利用基督教對中國進行滲透活動,同時要求天主教繼續高舉所謂的「愛國愛教旗幟」,基督教則要「發掘基督教教義中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相通的內容」。

《九評共產黨》一書指出,共產黨對廣大信仰向善、遵紀守法的普通老百姓進行暴虐鎮壓和殺戮的同時,更進一步確立了只有共產主義才是唯一合法的信仰。從此以後,便有了所謂的「愛國」信徒。只有做了「愛國」信徒才能受到國家憲法的保護,而教徒們需要高舉各自的信仰去遵行黨的旨意。

那麼,「這樣一來,你信基督教,那共產黨就是上帝的上帝﹔你信佛教,共產黨則是佛祖的佛祖。講到活佛,共產黨就要批准誰來做活佛。」

出家人妙覺:「世俗的組織,你應該用謙卑的心,從宗教裏面,佛教,基督教呵,法輪功裏面去提取智慧,來淨化世俗系統。」

大家注意到,這次公布的即將上網的合法宗教場所,沒有包括基督教和天主教等宗教。

而在聖誕節期間,大陸一些大學甚至組織學生,出面抵制基督教。

徐永海:「多少年前有過這麼一次,但是沒這麼普遍。今年就很奇怪,我們這個家庭教會平時聚會不到20個人,10來個人,一月份我們13人被抓到看守所,3月份有7個人抓到看守所。現在等於是走回頭路,想要回到文化大革命似的,但是中國再也不是30年40年前了。想拉著歷史車輪往回走,基本上不太可能。」

出家人妙覺和大陸基督教家庭教會成員徐永海都表示,雖然中共讓共產黨員打入宗教,但是一些良心尚存的人,還是被宗教的博愛和美好感化,轉而開始尋找自己真正的心靈家園。

而在這些年迫害法輪功的過程中,很多警察和共產黨員,在接觸法輪功學員的過程中,被法輪功學員的大善和真誠所感動,轉而退出共產黨,支持法輪功,有的甚至加入法輪功的修煉行列。

妙覺:「中國人太神聖了,包括你們(法輪)大法,忍了這麼多年,被他們搞死多少人,傷害了多少,現在利益了西方,也利益了很多中國人。」

著名演員孫海英,因公開信仰基督教,在聖誕節前夕遭到《解放軍報》公開批評,聖誕節後,中共另一喉舌《環球時報》,又點名指責孫海英,是除互聯網以及憲政之外,美國「扳倒中國」的「第三種武器」。

事件也引髮網絡熱議,人民大學教授張鳴在微博中質疑:「扳倒中國的武器,不是周永康,也不是徐才厚,更不是令計劃,卻是一個演員孫海英?寫了幾條微博,就把中國扳倒了?」

採訪編輯/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