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與馬航370不同 亞航8501非人造空難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亞航QZ8501航班與馬航MH370航班均為在空中飛行時突然消失,CNN的報導認為兩架飛機的經歷有4點不同,亞航客機人造空難痕跡不明顯。

人造空難痕跡不明顯

MH370存在人為關閉飛機應答器等現象,而且飛機被監測到飛行異常,包括飛行方向和飛行高度等。這些都被人們認為是劫機、恐怖襲擊的跡象。

相反,亞航QZ8501航班與空管中心失聯前,一直通訊通暢,且飛行員提前報告前方有雲層。所以亞航失蹤航班截至目前沒有產生劫機等人為製造恐怖事件的痕跡。

因QZ8501航班失聯前後,途徑空域氣象條件極差,有媒體已經認為飛機遇難墜毀。

危機處理 亞航更得當

MH370失蹤時,馬航和馬來西亞政府在危機處理方面似乎「一團糟」,從公布的信息前後矛盾,到失聯乘客與機組人員家屬的強烈不滿,似乎這場空難的責任人是馬來西亞當局一般。

QZ8501航班失聯後,亞航與馬來西亞交通部長(亞航總部位於馬來西亞)反應迅速,安撫家屬,信息公開快。與此同時印尼官方的搜尋計劃實施快,並在第一時間請求附近海域的船隻前往可疑地點搜救。此外,事件因通報及時,包括馬來西亞、新加坡、澳大利亞等國迅速提供幫助。

水域淺 尋找殘骸更容易

與MH370可能葬身在神秘的印度洋深海區不同,QZ8501可能的墜落海域較淺,而且是常用船運航道,所以搜尋更容易。

MH370可能葬身的海域海底情況之前從未被人類測繪,這次在搜救過程中積累的資料,為這片神秘海域揭開了一層面紗。

預計搜尋時間短

根據之前兩點不同的分析,報導認為,QZ8501航班的搜尋海域範圍小,搜尋難度也小,所以搜尋殘骸所需時間應該不會象MH370一樣的漫長。

當地時間12月28日早5時35分,廉價航空公司亞航QZ8501班機從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飛,預計在8時30分抵達新加坡,但在6時17分左右,與雅加達機場塔台失去聯絡。機上共有162人,其中155名乘客,7名機組人員,大部分為印尼人,另有韓國人3名、新加坡、英國、馬來西亞各1人。

2014年3月8日凌晨,MH370帶著23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蹤,至今仍未找到其下落。目前各路人士的猜測中包括飛機被擊毀、被藏匿等,而幕後主使者則包括泰國、日本、中共當局和印尼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