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失聯客機 多國恢復搜索

【新唐人2014年12月29日訊】星期一,印尼官員表示,有關各方已經恢復搜索失聯的亞航客機。此前,當局因入夜而宣佈暫停空中搜索,只留下一些船艇繼續在海面尋找。

亞洲航空印尼公司(AirAsia Indonesia)的QZ8501客機,星期天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時失去聯繫,機上162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失蹤。

全面的搜救行動在印尼西部時間星期一(12月29日)早上6點恢復。

印尼方面派遣了12艘艦艇、3架直升機與5架軍機參與搜救﹔馬來西亞也派出3艘海軍艦艇和1架C-130飛機協助搜尋。新加坡、澳大利亞、美國、英國、南韓和印度也都派出飛機、海軍艦船、或者專家和調查人員。

總部設在馬來西亞的亞航,擁有印尼亞航的49%控股權。亞航自2002年在馬來西亞啟動廉價業務以來,從未發生過空難。

亞航總裁費爾南德斯表示,這起事件是他「最糟糕的噩夢」,並承諾儘快公開相關信息,協助搜索和調查。(INDONESIA-AIRPLANE/TONY FERNANDES7084)

2014年是馬來西亞航空業艱難的一年。國營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今年先後遭遇MH370、與MH17兩起重大空難。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 ……正如你們看到的,2014年有如此多的挑戰,但我們設法克服了一個接一個困難。」

失聯的QZ8501航班上,有155名印尼人、3名南韓人,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英國各1人,副駕駛是法國人。

亞航表示,飛機失聯之前,飛行員曾要求空中交通管制人員,允許把飛行高度提升1800米,以避開暴雨。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