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信號同期釋放 文宣系釀大風暴 或涉兩常委

【新唐人2014年12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大陸二人轉小品演員趙本山、香港功夫影星成龍,以及中共文化部原部長蔡武,接連出現不利消息。有分析認為,中共文宣系統似乎正在醞釀巨大風暴,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和中共現任常委劉雲山或涉其中。

12月27日,有網友曝料稱:「網傳,趙本山今晚被控制,在被抓時自殺未遂,趙本山已淪陷。」

隨後網上還流傳出以下說法:1。趙本山涉黑、涉黃、涉毒,已經於今晚被正式抓捕,抓捕時,自殺未遂;2。趙本山被抄家,光黃金就有40000斤,合20噸,摺合人民幣40億元。

雖然,之後趙本山的女兒和徒弟,相繼在網上跟帖闢謠說趙本山「沒事」,但還是有許多媒體把趙本山今年的種種負面消息翻炒討論。28日晚,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官方微信公眾號「俠客島」發文《各類謠言傳滿地本山能否挺過去?》,文章稱,平心而論,即使沒有這些傳言,他的小品也不好笑。

無獨有偶,12月28日,中共港澳《新華網》也曝出成龍的負面消息。

報導稱,近日香港街頭發現有人貼上用黑白影印紙,圖文並茂的大字報唱衰成龍,以其本名「陳港生真面目」為標題,還貼上成龍笑盈盈的大頭照。

內容除涉及先前遇溺身亡的攝影師陳國雄及其子房祖名吸毒,還有不少罵他花心等誹謗事件。有評論稱,這似乎故意想讓成龍難堪。

緊接著,12月28日晚,黨媒又曝出更驚人消息,中共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表決,免去蔡武的文化部部長職務,任命雒樹剛為文化部部長。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中共文化部長換人,趙本山、成龍被中共黨媒同時推出負面報導,三個信號似乎顯示,中共文宣系可能有大的整肅。

唐靖遠:「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是中共文化部屬下掌管兩岸三地文藝界的總管,被撤職的蔡武又是劉雲山的鐵杆親信,如果文宣系統開始震蕩,勢必涉及曾慶紅和劉雲山這兩隻江派大老虎。」

中共巡視組進駐文化部 展開反腐新風暴

大陸媒體報導,中共中央第二巡視組11月25日進駐文化部開展專項巡視工作,巡視時間為11月25日至12月底。

12月8日,中共中紀委網站轉發文化部消息稱,文化部原中共錄音錄像總社社長、黨委書記王笑然(正廳級)被調查。王笑然落馬距離巡視組進駐文化部進行專項巡視僅過了兩周時間。

早在中紀委11月18日召開會議,宣布將文化部作為被巡視單位之一,就有外界觀察認為,江派核心人物曾慶紅胞弟曾慶淮將被作為主要聚焦目標之一。

據稱,曾慶淮曾主導成立北京歌華有限公司,將公司上市,圈錢數億人民幣。北京市的有線電視接入服務也被其壟斷,僅此一項,每年就獲利數千萬人民幣,爾後又開辦歌華寬頻網路服務公司,每年獲利幾千萬。

美國《大紀元》披露,曾慶淮於1980年代末期進入中共文化部,之後一路高陞。

後來,曾慶紅委派曾慶淮任文化部駐香港特派員,以便與香港各界接觸,收集情報,對香港娛樂圈搞統戰等。

曾慶淮被認為是兩岸三地的「文化大亨」,其在文化部職責之一是負責文藝演出,多次策劃大型文藝晚會等活動。

2013年年底落馬的李東生與曾慶淮之間關係密切。他們分別把持央視的三大派系。

今年7月17日,台灣《蘋果日報》發出曾慶淮已經被抓的消息。過去一直活躍于兩岸三地的他,但最近一個時期已「銷聲匿跡」。

而本次落馬被免職的蔡武,被免職前的12月25日,還以文化部部長的身份公開露面。

據公開的履歷顯示,蔡武在任職中聯部期間,就與劉雲山有不少交集;其出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長、對外宣傳辦公室主任、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文化部部長期間,他成為劉雲山的「大跟班」。

2009年11月,劉雲山親率文宣系統到重慶調研,並在11月10日晚,在薄熙來的陪同下觀看了「唱讀講傳」活動彙報演出,蔡武就是其中陪伴之一。

署名周曉輝的評論文章分析,在習近平上位後的這兩年多時間里,江派檯面人物劉雲山和後台心腹曾慶紅給習近平製造了相當多的麻煩,本次文化部的震蕩可視為習陣營針對劉雲山的宣傳口的開刀的象徵。

下一步中共政局將如何變化,各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