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亞航或沉入海底 搜救範圍擴大

【新唐人2014年12月29日訊】亞航QZ8501客機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失聯已超過40小時,印度尼西亞搜救官員週一表示,客機可能已沉入海底。目前搜救已經暫停,將在週二恢復,搜救範圍也將擴大到陸地。

由多國參與的搜救行動,在當地時間週一傍晚天黑後暫停。

印尼國家搜索和救援單位負責人班邦認為,失聯班機可能已經失事並沉入海底。

「根據聯合搜救隊伍所提供的評估,客機沉入海中,所以我們現在推測,該飛機已在海底。」

印尼當局表示,此前澳大利亞搜尋飛機在婆羅洲附近海域發現的殘骸,證實與失聯客機無關。而在邦加島與勿裡洞島之間海域發現的漏油,還不能證實來自失聯客機。

印尼副總統優素福•卡拉(Jusuf Kalla)說,包含印尼、馬來西亞、澳洲等多國搜救團隊已經派遣了30艘艦艇、15架飛機參與搜救。週二早上恢復的搜救行動,範圍將由現有的7個海域,增加到11個,並擴展到陸地搜救。

失聯的QZ8501班機上,有162名乘客與機組人員,其中149人是印尼人。有1名英國公民,證實是擁有香港居民身份的蔡志文(Choi Chi Man)。

目前乘客家屬仍焦急的在泗水的朱安達國際機場等候客機和親人的最新消息。

亞航表示,飛機失聯前,飛行員曾要求塔臺允許把飛行高度提升1800米,以避開惡劣天氣,但因其他班機在使用航道,而遭到拒絕,沒想到這架班機就此失聯。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