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失聯時空域繁忙 被迫不升反降釀悲劇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搜尋兩天,亞航QZ8501仍沒有任何線索,有消息透露,事發時,航班要求的提升飛行高度的要求因這一空域飛機太多,沒能獲得許可,迫不得已飛機降低高度並從此失蹤。

印尼方面最初就公佈,亞航QZ8501航班最後與空管中心聯絡的內容為,飛行員發現前往有積雨雲團,要求將飛行高度從3.2萬英尺提升到3.8萬英尺。

馬來西亞媒體引述美聯社12月30日報導,空管中心當時考慮到亞航所在空域中還有另外6架飛機在飛行,空域擁擠,所以並沒有立即同意亞航的要求,直接導致4分鐘後飛機從雷達上消失。

馬來西亞多家媒體報導,當時亞航QZ8501被迫選擇降低飛行高度,並可能因此遇難。

報導引述航空專家,表示當飛機在飛行過程中遇到雷雨等惡劣天氣情況時,通常會要求繞道,以避開可能造成飛行危險的氣候情況。亞航QZ8501飛機為較為先進的空客A320-200型飛機,抵抗惡劣天氣的能力較強,如果飛機遇難,可能在天氣條件之外,還有飛行員操作失誤或飛機機械故障等問題伴隨發生。

當地時間12月28日早5時35分,廉價航空公司亞航QZ8501班機從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飛,預計在8時30分抵達新加坡,但在6時17分左右,與雅加達機場塔台失去聯絡。機上共有162人,其中155名乘客,印尼人149人,韓國人3名、新加坡、英國、馬來西亞各1人;另有機組人員7名,分別是印尼人6名,法國人1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