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獲選年度青年 泰晤士報讚其讓中共害怕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佔領運動學生領袖之一、18周歲的黃之鋒被英國《泰晤士報》評選為2014年的年度青年人物(The Times Young Person of the Year),並獲該報重筆墨稱讚。

12月29日,《泰晤士報》使用大量篇幅介紹黃之鋒(Joshua Wong)在香港民主抗爭運動中所作的貢獻以及發揮的作用,稱讚他勇敢地「堅持為香港民主未來抗爭」。

報導說,2012年為抗議中共當局試圖在香港學校強推所謂的愛國主義教育,當時的中學生黃之鋒創立了「學民思潮」(Scholarism)組織。今年9月,從學生罷課開始,黃之鋒積極參與佔中行動,並在11月底於旺角被港警以違背法庭命令和阻礙公職人員執行公務為名拘捕,並在交保後被要求2015年1月14日出庭受審。

《泰晤士報》的評論文章認為黃之鋒讓中共害怕,他和團隊取得的成果遠超人們的想像。

評論認為,黃之鋒已經成為香港民主抗議的化身,成為一個有個人魅力的圖騰,讓世界看到香港的年輕人並非是一群不關心政治,一心只想讀書、做白領、買名牌的機器。

評論分析,黃之鋒和同伴讓中共領導人深感不安,中共喉舌媒體對他和佔領運動的高調抹黑宣傳恰恰證明黃之鋒等人的行動讓中共害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