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趙本山必被抓捕的四大理由

自從12月27日起,中國大陸網絡傳出消息,「趙本山因為涉黑、涉黃,已經被抓,抓捕過程自殺未遂,家中抄出四萬斤黃金」,到28日,此消息在網絡熱傳,趙本山成為排行第一的網絡熱搜詞。隨後,趙本山的徒弟和女兒在微博闢謠,稱趙本山沒有出事。

中共政局這兩年出現的情況,「謠言」往往成為「遙遙領先的預言」,因此,官員落馬前往往利用露面等各種方式闢謠,但是,外界對於這種闢謠已經不以為然,現實看到的則是,闢謠之後應聲落馬。有人說,趙本山只不過是一個草根藝人,只不過在政治上站錯了隊,對於這樣的小人物,高層值得這樣大動干戈嗎?

其實,趙本山涉入的事情,遠非那樣簡單。趙本山必被抓捕,主要有以下四大理由。

第一、趙本山做為所謂成功的演藝圈人士,可謂名利雙收,但其不斷傳出涉及黑社會的醜聞。其早年代言蟻力神已經造成許多人傾家蕩產,但趙本山由於其背後的政治勢力支持,繼續發財。其實,趙本山最後已經成為中國演藝界的「黑社會大哥級」的人物,其收徒的大場面,讓昔日上海灘和如今香港的黑社會自愧不如。趙本山為打造其黑金帝國涉入黑社會犯罪幾乎是一個公開的秘密。這些涉嫌的犯罪都可以成為抓捕趙本山的公開理由。但這不是趙本山問題的關鍵。

第二、趙本山的真正麻煩是他與重慶薄熙來和王立軍的關係,在網絡上流傳的周永康薄熙來政變後組閣的名單上,趙本山名列文化部部長。如今,趙本山與王立軍、徐明、司馬南在一起的合影,以及與薄熙來同唱紅歌的照片還在網上流傳。趙本山做為薄周政變集團成員,才是他將被抓捕的主要原因之一。但還不僅僅如此。

第三、中共文化部和中宣部其實是一體,習近平召開文藝座談會,就是從劉雲山手中收回意識形態和輿論話語權。趙本山就是中共江派在文化和文藝界樹立的代表人物。如果按照中共的政治話語來講,在中南海政治博弈中起著主要作用就是「槍桿子」和「筆桿子」,文宣系統就是筆桿子,在習近平在軍隊拿下大老虎徐才厚、緊握住「槍桿子」之後,如今對習近平造成最大阻力的就是江派的利益代言人劉雲山掌控的「筆桿子」,因此,習近平從劉雲山手中奪過「筆桿子」就成為當務之急。

因此,趙本山的事情,遠非有些人說的只不過是一個站錯隊伍的草根藝人那麼簡單,其實處理趙本山就是習近平處理劉雲山的一個環節,標誌著習近平對劉雲山控制行動的程序很可能已經開始啟動。

第四、趙本山是東北二人轉出身,2000年央視春晚,趙本山低俗的本事被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發現。之後,趙本山在2001年春晚上表演了詆譭法輪功的小品《賣拐》,助紂為虐,毒害民眾。從此趙本山被江系內定為「小品王」,每年必須上春晚。趙本山2002年表演的《賣車》,2005 年表演的《賣擔架》等,也都含沙射影誣衊法輪功。因此,趙本山通過春晚成為江澤民集團在宣傳系統的代表人物,趙本山是通過參與迫害法輪功而「名利雙收」。

但是,這兩年來中共落馬的官員,從底層到高層,包括王立軍、薄熙來、蘇榮、李東生、徐才厚、周永康以至剛剛落馬的令計劃,都曾經參與迫害法輪功,其實,這些官員落馬,也是因為迫害法輪功遭到報應,趙本山也絕不會有例外,因此,趙本山必定會被抓捕。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