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河」猝死 台灣動保問題國際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0日訊】昨天,河馬「阿河」重摔導致猝死,台中市長林佳龍要求查明死因並追究業者責任,台中市農業局已對飼養業者未善盡責任,依動保法開罰50萬元,今天中市動保處全面稽查天馬牧場環境,發現牧場有不少缺失,要求立即改善,從今天起要持續一周稽查站崗,直到徹底改善或罰到歇業為止。

一早,台中市動保處人員稽查天馬牧場,發現不少缺失,像電網標示不完整,動物居住的空間標示不清、還有開園時間已到,小動物們還沒餵食、環境沒打掃,動保處馬上就開勸導單,要求立即改善,還會持續稽查站崗,直到業者徹底改善或罰到歇業為止。

台中市動保處技士林小姐:「我們每天就是針對園區內的動物管理部分,有沒有生病動物、有沒有受傷動物,有沒有妥善照顧和醫療,還有籠舍打掃部分。」

河馬「阿河」運輸過程重摔奪命,引發各界關心野生動物保育議題。

華爾街日報寫到,「阿河的處境顯示了台灣動物保護法的鬆弛。」《國際先驅論壇報》也指出死去的台灣河馬受到不當對待。還有德語媒體以〈噢不!流淚的河馬死了〉(Oh nein!Suses Tranen-Hippo ist tot)為標,報導阿河的死訊。

阿河之死受到大量國際關注,各界期盼台灣動物保育環境改善,不要有下一隻「阿河」。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媛、趙揚、張祺翎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