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發表民情報告 促撤人大決定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訊】港府計劃在新年假期後向北京提交政改的「民情報告」。星期二,23名泛民主派議員率先發表「民情報告」,批評特首梁振英歪曲民意,要求否決人大常委會的政改決定,還港人真普選。

口號:撤回831決定、重啟政改。

泛民「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表示,此份民情報告是將政府報告中缺少的內容,包括北京錯誤理解雨傘運動及特首梁振英反映的民意偏頗失實等部分。要求當局回應港人真普選的訴求。

泛民「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任何的區政府設計出來,受制於人大常委8.31決定的任何政改方案,泛民主派23位立法會議員必定予以否決。中央政府不應該有任何懸念。

工黨主席李卓人則警告北京如果繼續漠視民意將導致嚴重的後果。

工黨主席李卓人:當你令到原本香港民怨沸騰到一個根本爆發點,隨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所以如果中央不撤回8.31決定的話,2015年一定會爆發不但更多的抗爭,我們擔心的是香港本身會不穩定

他又批評北京常強調依法治國,諷刺的是人大決議本身已是違反基本法。泛民會將民情報告透過不同的渠道轉交給習近平及張德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