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留學 如何直接申請移民?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訊】在美求學的留學生,如何快速找到願意幫你辦身份的僱主?甚麼樣的人可以在求學期間就直接申請移民呢?來看看中國科技大學南加校友們的分享。

北美職通車副總裁劉方(Julia L. Bulanda)表示,八成工作機會只給兩成有準備的人,這些人通常願意謙卑改變,注重禮儀,多參加各類社交活動,並會善用領英LinkedIn等職場網站。

田俐博士以自身的經驗為例。

資深市場總監田俐博士:「畢業之前呢,有幾個月我就開始想找這方面的工作,盡量找在公司裡面的人吧,通過一些銷售員,然後認識公司裡的一些人,通過他們呢,又表示我對公司很感興趣,通過幾個月的時間來讓他們確信我會給該公司增加很多價值。」

當時南加大病理學系從某生物公司購置了一臺儀器,田俐因此接觸到該公司的負責人。

雖然大部分留學生仍會透過找工作申請H1B簽證,但有越來越多的在校生直接以不同方式申請居留權。

洛杉磯律師孫虹:「第一,對於研究成果比較多的一些同學,可以通過EB1A傑出人才,因為這個類別不需要美國僱主支持。另外一個是EB2 NIW(國家利益豁免),這個類別也不需要僱主支持,但需要有一個碩士學位,在中國或任何國家的都可以,不見得一定要在美國。」

若能獲得綠卡找工作的時間就能更充裕,也會有更多選擇。

有些家境富裕的孩子,會選擇投資移民

洛杉磯律師孫虹:「這些同學基本上用EB5投資移民的方式,由家長協助贈與一部分資金在這邊申請綠卡。」

孫律師表示,目前中國EB5移民至少有一半是為了孩子讀書和工作而申請。

新唐人記者張岳、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