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向中共出版審查低頭的世界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境外一些政要和企業妥協配合中共當局審查制度的方式,被外媒揭露出來。他們一邊抱怨中共,一邊默默接受。

12月30日,《紐約時報》刊登《這就是中國》一書作者馬克·基多的文章,介紹10年前其在中國與中共審查部門打交道的經歷。

作者在談到自己的經歷時介紹,他不時被中共審查部門指責「支持台獨、干涉西藏問題、鼓勵法輪功教派」等問題。

但最後作者發現,每次令他陷入困境的,都不是因為審查人員自己查看到甚麼東西,發現了甚麼不安的內容,而是因為他的商業對手幫他們找到了這些。

在商業競爭中,中共審查機構成了商業對手打擊對方的工具。作者發現,如今,不少政治領袖和企業領導者,一邊抱怨中共的審查及其惡劣後果;另一邊卻默默地接受了中國共產黨的審查。

為了避免觸怒中共,更糟的是,為了避免損及他們在中國的牟利前景,有些人甚至在進行自我審查。

文中提到,南非拒絕給達賴喇嘛頒發籤證;2012年,倫敦書展任由中共新聞出版總署(作者的老對頭)在嘉賓名單上發號施令,並封禁了另一名諾貝爾獎華人得主、流亡法國的高行健。

2014年11月,Facebook、領英(LinkedIn)和蘋果(Apple)等全球科技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出席了在浙江省舉辦的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眾多與會企業的站點和服務在中國大陸遭到屏蔽,但儘管有這樣的機會,也沒有人向主辦大會的官方機構公開提出質疑。亦沒有任何人予以嘲諷,至少沒有公開這麼做。

2014年3月,在印刷公司的要求下,《讀者文摘》(Reader』s Digest)對在中國印刷的一本出版物做了刪減;同月,彭博社(Bloomberg)董事長公開提出,自家機構是否應該「重新考量」在中國對政治敏感內容的報導。

作者認為,為了經濟利益,全世界都在爭先恐後地取悅于中共。卻自欺欺人的以「中國」作為便利的借口,當做一塊遮羞布掩蓋自己的尷尬。

作者揭示說,中共有一種能力,那就是為一股看不見的巨大勢力製造出一種無形的駭人印象,就像是隔壁房間的一頭怪物。「它(怪物)沒有名字,沒有身份。它是中共的魂魄,是『革命先烈』的幽靈。就連中共領導人自己都害怕它。」

文中稱,如果你不能給某個東西命名,你就不能與之對話或理論。你能做的無非就是害怕。因為中共這個機制的成功運轉依靠的是恐懼感。但中共本身卻非常害怕民眾,因此,它會審查和處罰那些敢於站出來說話的人。

文章稱,現在,中共的怪物已將恐懼注入西方,左右西方按照自己的規則來行事。在這種規則中,虛偽就是最高原則,每個人都在一定程度上是有罪的。

《九評共產黨》第一次把共產黨說清楚

對於中共這個迷惑愚弄禍害全世界的龐大政治勢力,有海外學者評論認為《大紀元時報》的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第一次全面深刻的將其說清楚。

《九評共產黨》指出,中共是一個「反自然和反人性的邪靈」,其「以暴力恐怖奪取和維持政權」;「以謊言為暴力的潤滑劑」;以「不斷變化的立場原則」來度過難關;以「以黨性取代和消滅人性」來毒害黨徒。

《九評》告訴人們,中共這個不斷變換自己外表形象的附體邪靈,近年來敗像盡顯。現今的中國,貌似繁榮,但社會危機已經積累到了空前的地步。

在未來的危機中,中國人無可避免地需要再次進行選擇。但無論如何選擇,中國人都必須清醒,唯有放棄對這個現存的邪靈附體的幻想,才有可能徹底擺脫這一長達50多年的附體夢魘,以自由民族之身,重建以尊重人性和具有普遍關愛為基礎的中華文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