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竟變殺手 遼寧女奶粉摻安眠藥致女嬰不醒

【新唐人2015年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12月25日,家住遼寧營口芙蓉園小區的劉女士發現女兒躺在床上沉睡不醒,而保姆則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原來保姆為了讓孩子少哭鬧以方便自己休息,竟在沖奶粉的過程中兌入少量安眠藥沫,促使14個月大的女嬰長時間處於睡眠狀態。

據辽沈晚报消息,刘女士说,因为自己和丈夫白天要上班,家里老人在乡下离得比较远,所以雇保姆来照顾年幼的女儿。保姆是一个月前经亲戚介绍来的,40多岁,姓秦,有多年经验,已带过30多名孩子,一个月工资1500元。当保姆听说孩子比较闹时,信心满满地说:「你放心好了,我哄孩子最拿手,多闹的孩子到我手里都乖乖的!」

果不其然,自从家里请了这个保姆后,女儿似乎变得安静多了。每天傍晚,她和丈夫下班回家时,女儿基本都是刚刚醒来。

孩子能睡觉是好事,刘女士和丈夫起先也没太在意。但25日中午,刘女士因事提前下班回家,发现女儿躺在床上沉睡不醒,而保姆则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以前这个时候,孩子一般会很吵闹,通常要抱着哄半个多小时,但现在却熟睡不起。」疑惑之余,刘女士试着叫醒女儿,但任凭她怎么摇晃,孩子仍然酣睡不醒。

經劉女士再三逼問,秦保姆終於承認,她為貪圖輕鬆方便,就在沖奶粉時加入少量安眠藥粉,基本保證孩子在下午5點之後醒來。讓人氣憤的是,她竟告訴劉女士,這樣做孩子就不鬧了,醒了就沒事。隨後,劉女士在保姆包裏翻出6片安眠藥。「我只是用了幾回,那些都是我睡眠不好時自己吃的。」保姆狡辯。

劉女士立即抱女兒去醫院檢查,幸好沒異常情況。保姆當晚即被辭退。兒科醫生表示,安眠藥對幼兒造成的傷害是成人3倍。長期服用會抑制腦部神經發育,對幼兒認知能力造成嚴重不良影響。此外,當體內的藥物累積到一定程度,會對肝、肺造成損傷。如果女嬰復查時發現有後遺症,劉女士可向秦保姆追究刑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