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失事飛機乘客遺體著救生衣 引出大問題

【新唐人2015年1月1日訊】亞洲航空QZ8501客機的搜尋行動進入第四天時,搜救隊伍在失去聯絡一帶的印尼爪哇海,發現客機殘骸並打撈到9具乘客遺體,有報導說,發現一具乘客的遺體穿著救生衣,引發輿論關注,但印尼國家搜救機構對此否認。

亞洲航空QZ8501客機12月28日清晨,從印尼泗水胡安達機場飛往新加坡樟宜機場,飛行至爪哇海上空後失去蹤影。

印尼空軍30日凌晨,在客機失去聯絡一帶的印尼爪哇海,發現客機殘骸並打撈到乘客遺體。

有搜索飛機機師表示,看到有人在海上載浮載沉,還以為生還者在招手,令救援隊大為振奮,可是接近時才發現是一具具遺體,其中3具遺體還牽著手,畫面令人心碎。

12月31日,印尼國家搜索及救援機構的官員扎因丁(Tatang Zainuddin)表示:「當天共發現了4具遺體,其中一個身著救生衣。」

這一發現引發對飛機遇難前最後一刻的疑問:飛機墜海前或者入水後下沉前,乘客還有穿救生衣的時間。但是飛行員卻沒有發出求救信號。

路透社報導也稱,這帶來一個大問題:飛機接近或者入海的時候,應該還在飛行,沒有解體。但是,從高空一直到海面這段時間(哪怕直接栽下來也要一分鐘),駕駛員為什麼沒有發出求救信號呢?

有網民表示,發了救生衣指令,卻沒發求救信號!這是大問題!

不過,隨後該官員又收回了這種說法,稱先找到了一具屍體,後來又于大約兩小時後找到了一幅救生衣。不過,兩個事情之間有時間的差距,讓輿論仍感不解。

印尼海軍發言人馬納漢(Manahan Simorangkir Kadispenal)12月30日表示,搜救隊伍從海面撈回40具亞航客機的乘客遺體。

但其他媒體之後引述印尼國家搜救機構負責人班邦(Bambang Soelistyo)的話稱,30日僅打撈到3具遺體。截至目前共打撈9具遺體。

印尼國家搜救機構的一名官員赫爾南托(Moch Hernanto)12月31日稱,聲納圖像顯示,機體位於30至50米深的海底。

印尼泗水當局已做好收集遺體和驗屍的準備,包括安排130輛救護車將失事航班乘客遺體運往一個警方所屬醫院和收集乘客家屬的DNA。

亞航QZ8501客機在印尼當地時間12月28日早上,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時失聯。飛行員在失聯前5分鐘曾因天氣惡劣請求批准改變航線,飛機在爪哇海域消失前沒有發出求救信號。

飛機共載有162人,其中155名是印度尼西亞人、1名法國副駕駛員、3名韓國人、以及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英國人各1名。迄今為止尚未找到倖存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