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大潤發離職員工去台北總部討薪(視頻)

【新唐人2015年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瀋陽66歲老人華信昌,從2004年起在瀋陽和平區大潤發防損部上班,9年半期間,全年無休,超時工作,不僅工資低,加班費、獎金、股票分紅等福利又被克扣,向大潤發求償20萬人民幣。老人曾到上海大潤發總部討薪吃閉門羹,上月底到台北大潤發總部找總裁尹衍樑討薪,在大門口被擋駕,依然吃閉門羹。

華信昌從2004到2013年末在瀋陽和平區大潤發上班,工作內容為看車和看更衣箱。曾經有一位叫白雪貞的,因為沒有加班費和休假辭退,另有一位新進人員付德田只做了半天就不幹了。

華信昌:「我是下崗工人,工作不好找,我從2004到2013年末在瀋陽和平區大潤發防損部工作,沒有放假日,全年無休,加班費、獎金不給我們,我們一共4個人被欠薪,我到過上海總部討薪沒人管,到台北找總裁尹衍樑也不讓見,在門口就被擋了。」

華信昌在大潤發前5年每月工資僅430元,2009年調到850元人民幣,和同事付喜田管所有的庫房,兩人一起做到2013年末,工昨時間為早上10點到深夜1點多,上一天班休一天。八、九月大潤發裝修,上班時間延長到隔天早上7點下班,加班費全數被克扣。

華信昌:「還有股票分紅也少給我,別人都拿到一萬多元,我只拿到2000元。」

華信昌在投訴材料說大潤發還拖欠他2009年一月份工資,2013年10到12月獎金,同年11、12月飯錢,住房公積金也沒給加。按一天3個小時的加班費算,一年1080小時加班,9年半,大潤發欠他11萬工資,加上解除勞動經濟補償金13050等,全部是14萬元,加上經濟賠償6萬,共20萬人民幣。

大潤發(RT-MART) 為大型連鎖量販店,成立於1996年,是由臺灣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所創設,具體由大潤發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經營。1997年,在中國大陸成立「上海大潤發有限公司」,目前已成立270家分店。市場佔有率超過沃爾瑪,為中國最大零售商。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