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中國】辛灝年:紀念《九評共產黨》發表十週年演講

【導語】二零零四年十一月十九日,《大紀元》開始連續九天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九評共產黨》给为祸世间一个多世纪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盖棺论定。《九評共產黨》發表後,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反響和震動。著名歷史學家、《誰是新中國》一書的作者辛灝年先生率先站出來高度评价《九評共產黨》。二零零五年三月六日他遠赴費城參加在賓州大學舉辦的「九評研討會」,並發表長篇演講《兩個看法,四點感想》。辛灝年先生指出,《九評共產黨》是第一次有人敢站在共产党完全的对立面去批判它、揭露它;《九評共產黨》從思想、文化、历史、经济等各个方面对共產黨进行了全面的评判。在研討會上辛灝年先生暢談了閱讀《九評共產黨》的感想,並和大家分享了他是如何走出對中共專制統治恐懼的心路歷程。

今年是《九評共產黨》發表十週年,二零一四年十月二十日辛灝年先生在舊金山發表演講再談《九評共產黨》。十年過去了,辛先生對《九評共產黨》又有哪些新的認識和感想呢?讓我們一起來聽一下。

2014年10月辛灝年在舊金山發表演講 紀念《九評共產黨》發表十週年(視頻)

率先站出 支持《九評》

辛灝年回憶了當年(二零零五年三月)第一次參加在費城賓州大學舉辦的《九評》研討會,發表演講談了自己看了《九評》之後的感受:《兩個看法,四點感想》。

「兩個看法」:辛灝年說《九評》正面抨擊中共,有直指中共邪教本質的膽識和魄力;同時,《九評》是一次大規模的、集中性的聲討行動。九篇文章從思想、文化、歷史、經濟等各個方面對共產黨進行了全面的評判。

「四點感想」:辛灝年認為《九評》證明了一個真理,那就是專制改良此路不通;《九評》證明了一個逼上樑山的革命真理;《九評》指出了共產黨是邪教;《九評》其中之一的「評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他感受尤為強烈,幾年前他在自己《黃花崗》雜誌就發表了《驅逐馬列,恢復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論證共產黨對中華民族文化的破壞。

《九評》十年 感受昇華

辛灝年表示《九評》發表十年了,自己的感受也已經昇華。他說:「首先《九評》通篇沒有「革命」兩個字,但他所有的內容都把革命對象指向共產黨,《九評》每一評揭露中共的歷史的罪行、現時的罪惡,告訴大家這個黨非剷除不可,他不需要說革命兩字,告訴大家這是一個甚麼樣的黨,你自然剷除它,因為它只要一天不剷除,中華民族就沒有明天、中國人民就沒有明天。」

其次他認為《九評》富有前瞻性,「十年前《九評》就把革命的歷史使命提到了講台上、提到國人心中。《九評》揭露了共產黨的歷史,揭露了共產黨的現實,十年來中國大陸的發展,證明《九評》所講得內容完全是正確的。《九評》所揭示的革命方向和革命的對象都是正確的。」


辛灝年2014年10月在舊金山「《九評》十週年研討會」上發表演講

從四個性質 看中共沒改

辛灝年教授從中共的幾個特徵,包括中共在傳承、黨性、建政、統治四方面來看,十年來中共一點都沒有改。

辛灝年表示,首先中共的傳承上屬於馬列一族,《九評》明確提出了中共是從馬列而來的外來幽靈,有了馬克思才有馬克思主義政黨,有了列寧才建立第一個所謂共產主義專制的集權統治。中共馬列一族的傳承性,經過中共幾代領導人一點沒有改變。他認為馬列是邪教,世界上沒有比其中共更邪的東西。

第二,從中共政黨的性質來看,它屬於蘇共一黨。蘇共垮了,中共的兄弟黨全部滅亡了,就剩下越南、古巴、朝鮮。中共這個屬於蘇共同一個父親、同一家族的政黨,其結局也可想而知。

辛灝年還強調中國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個皇朝、沒有一個皇帝像中國共產黨一樣統治過人民。馬克思提出暴力革命、階級鬥爭、一直到無產階級專政,而中國的祖先從來不講階級的,中共的政治行為、統治行為、文化行為都是與馬列寧主義、斯大林主義一脈相承的,從《九評》發表它被揭露出來,至今也一直沒有改變。

他演講中例舉江西一個黨委書記向百姓叫囂「我們共產黨從來不講人性只講黨性」,來說明中共用黨性來壓制人性,也因此有二億五千萬農民工遭到中共的殘酷的壓迫及農民工的苦二代遭受到從未有過的不公平待遇。

他認為中共從建政的性質來看是一種反動的、倒退的復辟,復辟了專制制度,從《九評》發展至今它非但沒改而且是強化了。 他還從中共統治性質來分析,認為是打著共產主義的旗號,進行現代極權統治。這幾年中共瘋狂的強拆下,導致了眾多悲劇,頻頻出現打死人、碾死人的現象。人民的生命在中共的統治下一錢不值。 他認為中共的這四個性質下的四個不改,十年前《九評》就已經闡述非常清楚了。



2014年10月辛灝年在舊金山發表演講 紀念《九評共產黨》發表十週年

《九評》具有責任感

辛灝年先生在演講中強調了《九評》的責任感,他表示這本書中揭露了共產黨破壞了悠久的歷史文化、政治文化,同時告訴人們中華民族的文化是甚麼,有破有立。而破的本身就是在立,《九評》之後,法輪功學員在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方面是相當用心。

辛灝年先生特別對「政治文化」做了進一步的解釋,他說就是結束了帝制推翻了滿清,創建了亞洲第一個共和國——中華民國。也正因為中共的破壞,現在中國大陸反而出現了「民國熱」和「民國風」。

辛灝年先生表示,從《九評》中領悟到:「《九評》不僅指出了共產黨是革命的對象,並批判共產黨破壞歷史文化,《九評》籲保護歷史文化;保護文化就要有責任感,表現在政治、文化上就是要我們冷靜,所有旨在推翻共產專制統治建立民主自由中國時,我們有個原則,就是變革時儘量不出現太多的混亂與流血,那就是天下不能大亂;國家不能分裂;人民不能遭殃;敢於退黨、棄黨的共產黨員仍有前程可言。」

辛灝年進一步指出,任何人提出推翻一個政權的時候,要把現有制度進行徹底變革的時候,首先想到的是負責任,包括對中國的歷史、傳統、文化負責任,尤其是對當代人民的生活負責任。要讓人民感覺到這場指向共產黨的革命,主要是指向倒退的、反動的政治制度,是要變制,而不是對準每一個共產黨員。

【結語】二零零五年一月十二日,《大紀元》發表鄭重聲明,號召所有參加過共產黨及其相關組織的中國民眾趕快退出。十年來,已經有一億八千七百多萬人相繼退出了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等中共相關組織,而這一數字還在不斷地更新中。 也許您對「退黨」的做法不以為然,或是對「退黨保平安」的深意還無法理解。但是,不與邪惡為伍,這是做人的最基本的底線。退出共產邪黨,逃脫陪葬的厄運,就是珍惜您自己,珍惜您的未來。 朋友們,您退了嗎? 請千萬別錯過這稍縱即逝的良機。

2005年3月辛灝年在賓州發表演講《評 – 兩個看法 四點感想》

文稿改編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