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影響打撈作業 亞航機腹朝上墜海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日訊】亞航失事班機的打撈工作,今天因為天候狀況不穩定一度中斷,而印尼官方也證實,在用聲納確定亞洲航空公司班機8501機身位置,發現飛機是機腹朝上跌入海床,機身完整,加上部分罹難者衣著完整,推測有可能是失速墜海。

印尼國家搜救隊持續在海上作業,找回十具遺體,印尼官員澄清,之前有消息稱被發現的遺體穿著救生衣,並非事實,打撈上岸的十具遺體沒有一具穿著救生衣。

印尼、澳洲、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美國共派出30艘船和21架飛機在失事現場搜索,並派出潛水人員下水搜尋。但是天候惡劣,影響打撈進度。

亞航執行長費南德斯(Tony Fernandes):「非常可惜地,天氣在兩三天內都不好,減緩了我們的腳步,但他們卻告訴我,船24小時都在尋找,這是非常正向的,他們將從空難的兩個可能地點帶回所有飛機的零件。」

在所有零件中,飛行紀錄器的黑盒子將會是最重要的搜索重點。

印尼的東爪哇省取消了跨年的慶祝活動,改為空難受難者的燭光哀悼晚會。

印尼當局已經在泗水的醫院已經搭建了停屍間,並採集家屬的DNA,等到一發現遺體,就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內確認身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