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新方法 取消「先到先得」

【新唐人2015年1月2日訊】2015年1月1日加拿大移民部新計劃「快速通道」生效,從今日(1日)起移民部將不再按照過去「先到先得」的方法來挑選和審理移民申請,而是根據申請者語言的熟練程度、學歷高低及工作經驗等進行評分和甄選。

據《東網》報導,新推行的新方法適用於3項經濟移民申請,包括技術類移民、技工類移民和加拿大經驗類移民。

新方法會優先選擇那些勞動力市場需要的專業人才,高學歷,英語或法語熟練,並擁有工作經驗的申請者更容易獲得優先審批。可以這樣說,新方法給予加拿大移民部更大的權利。

據稱1月底將發出首批甄選結果,獲準的申請者將在6個月內完成體檢和安全檢查等各項程序,比以前需要2年的等候時間要快捷很多。

但是也有不少人並不認同此項方法,他們認為新方法給予移民部權利過大,並且缺乏監督,這種方式很難選出加拿大實際需要的人才。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