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2貨輪遭遺棄 千餘移民意大利獲救

【新唐人2015年01月02日訊】意大利海岸警衛隊週五(1月2日)控制住一艘被船員遺棄的貨輪,上面載著大約450位移民,輪船電力已完全中斷。這是意大利海域三天內發生的第二起貨輪遭遺棄事件。

意大利海岸警衛隊在距離南部海岸40浬處發現漂浮在海中的「薩丁號」貨輪,救援人員驚險的拉著直升機的繩索,緩緩降落在貨輪甲板。救援人員隨後進入船艙,試圖將油輪控制住。

官員表示,這艘船掛著塞拉利昂國旗,從土耳其港口出發,上面大約有450名移民,其中有婦女和小孩,他們大多來自敘利亞。

一名乘客用船上的無線電,發出求救信號,告訴當局,船員已跳船離開,沒有人幫助他們。

這是意大利海域三天內發生的第二起貨輪遭遺棄事件。

意大利週三剛剛截獲運載9百多名移民的「藍天號」貨船,當時如果貨輪再行駛8公里,就會觸礁,造成災難。所幸意大利海軍將它控制住,並安全停泊在意大利南部的加利波利港。

據統計,由於戰亂和貧困,每年有上千萬移民,想盡辦法越過地中海進入歐洲。有些人搭上危險破舊的船只,還有一些人付錢給走私販子擠上貨輪,由於環境惡劣,許多人因此失去生命。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