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蓋不住了? 上海踩踏傷亡人數受質疑

【新唐人2015年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12月31日晚,上海外灘陳毅廣場跨年活動發生群眾擁擠踩踏事故,官方稱事故導致36人死亡,47人受傷。但這一數據仍然受到民間及外界媒體廣泛質疑。據網上有傳言稱,上海當局在隱瞞事故傷亡人數,甚至有說法指實際死亡人數為死七十餘人,傷三百餘人,但這一說法目前未得到任何證據確認。

「蓋不住了死亡人數增加一人」

31日晚上海最熱鬧的地段外灘陳毅公園發生踩踏事故,官方早前報導稱35死、43人傷,傷員送往上海的第一人民醫院、瑞金醫院、長征醫院、及黃浦區中心醫院救治。截至1日上午11點,當地媒體報導稱踩踏事故已導致36人死亡,47人受傷,除7人因輕微傷離院外,其餘40人全部在院治療,33人已查明身份。

此前,大陸民間網絡曾廣泛流傳一種說法稱,中共官場有潛規則,發生事故死亡人數以35人為界限,超過這個數字,相關官員包括一把手將被免職。但也有人說關於事故死亡人數界限為37人,但都未得到官方證實。

據外媒自由時報1月1日報導,在醫院救治中,昨晚這起意外中,有3名赴上海出差的台灣女子受傷,其中1名周怡安剛宣告傷重不治,另2名傷者,陳秋璇因無大礙已出院休養,李毓芸仍住院治療中。根據新華社中午的統計數據,這起事故目前已造成36人死亡、47人受傷。

而海外網站的報導則表示,增加的一名死亡者,是一名台灣女性。由於是台灣人,政府蓋不住了才宣布的。

此外,有網友在海外推特傳出消息稱,上海當局刻意隱瞞死亡人數。消息指,外灘踩踏事件實際死亡人數為死七十餘人,傷三百餘人。消息同時還表示,事件發生后,上海當局非常恐慌,韓正親自下令,不得透露死傷人數的真實消息,其後又親自定下死亡35人,並非特大事故的宣傳基調。但這一說法迄今未得到任何明確的證據支持。

「親眼目睹了一具具躺著的人」

據中共官媒報導,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接收28人,其中15人送院時已無生命跡象,另外4人傷勢嚴重,胸部、腹部及頭部受到嚴重擠壓。該院副院長夏術介昨說﹕「(傷者)送來(醫院)的時候,有些病人已經在嚴重的缺氧窒息狀態,有些病人來的時候已經沒有什麼生命體徵。」

夏術介透露,部分傷者送到醫院已無生命跡象,死者多因缺氧窒息死亡。傷者多為被踩踏後的上腹部壓傷,包括胸部骨折,脊柱和頭部受傷,還有少量骨折或皮膚擦傷。其中有兩名重傷者,心臟一度停止跳動。

有目擊者說,「今天差點死了,我被壓在中間,剛倒下去就感到胸悶,後來上面的人越來越重,感覺有點暈眩,然後就虛脫了當時遺言都想好了。」

另有目擊者說:我親眼目睹了地上的一具具躺著的人,救護車一輛輛開進來,哭泣聲一片片,新年第一天就如此沉重。

上海有一位白領女士對傷亡數據表示懷疑稱,當時從現場畫面來看,是人山人海,事故現場很多目擊者也說倒下的人很多,還有被擠壓受傷的,上海這次動用了四個醫院,這些醫院都是實力比較大的醫院,如果人數不是特別多,不需要這麼多醫院同時參与救治。

據悉,事發後大批家屬分別趕到最近事故現場的四間醫院,打聽親友情況,當局部署大批警力在各醫院阻止家屬,一度與現場保安和與警察發生爭執及衝突。有家屬痛斥,事故發生前沒幾個警察在現場維持秩序,對付家屬卻調集一大批警員,把家屬當「維穩」對象。趕到現場的約50歲男子陳先生說﹕「我現在要進去確認一下我的小孩在裏面嘛?還是在救治,還是在重症,哪怕是沒辦法了,最壞的打算也沒辦法,我總得確認一下吧!」

網民質擬

網民質擬「nh22」:除了35名已經死掉的人,說還有多名傷者無效死亡,為什麼人數還是36?

網民「cctv4」稱:政府對死亡人數報道,早就毫無誠信可言。質疑政府,是公民的權利,尤其對於非民選政府–不是向選民負責,而是向上級長官首長彙報和負責的政府。35定律,是幾十年來人民對政府面對災難事故數據造假的總結,而且頗具說服力。官方有官方的話語權,可以任意編撰忽悠欺騙,民間有民間對官方數據的加權判斷,這是經驗財產生命的總結與控訴。再說一遍,人民有權利質疑政府,這是納稅人的絕對權利!哪裡來的道理:吃納稅人飯,可任你編撰乃至胡說,不許納稅人質疑,乃至砸納稅人的鍋!?

網民「lundunke」說:各媒體不從源頭找事因,突出有人拋假美鈔製造了事故,把公眾憤怒問責中共和政府的目標轉移到所謂個別「拋鈔者」身上,替中共和政府開脫錯責,扮演「黨喉」小丑角色,令人噁心!

網民「南乳花生」說:「除了最早確認的35名死者之外,另有多名傷者搶救無效死亡。」到底是多少人?35是個神奇的數字。那麼可預見的結果是36+13個。難道50又是一個級別的神奇數字?看來有人開始推卸責任了?就是壓根沒有活動組織者!5D燈光秀是子虛烏有的。世界都是三歲孩子吧?!所以死亡人數上升,責任卻降低了?!不是民選的官,就是流氓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