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滬踩踏事件 女老外嚇到失控 見人就抓

【新唐人2015年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就在2014年即將結束之前,上海市黃浦區外灘的迎新年活動卻不幸發生踩踏事件,震驚世界。僅據中共官方報導,目前已確認有36人死亡,47人受傷。事後,親身經歷該事件的民衆向媒體描述了當時的慘狀,並提到,現場有一名外籍女士當場被嚇到失控,見誰抓誰。

迎新年活動釀悲劇

陸媒現已公布了首批32名遇難者名單,最小的遇難者才12歲。受傷民衆以年輕人為主,截至目前,仍有重傷員未脫離生命危險,其中不乏高校學生和兒童。

上海瑞金醫院收治了事件中的12名傷者,他們的平均年齡約為24歲半。1月1日,多名傷者和當事人向大陸媒體《北青報》記者講述了他們的親身經歷。

江西吉安女孩在觀景台上被擠暈

肖婷,17歲,來自江西吉安,今年剛上大一。新年夜,她和朋友們紛紛從無錫、浙江等地趕到上海來聚會,相約跨年。

12月31日約23點半的時候,他們正準備登上觀景台。然而,剛剛走到觀景台上「不到10秒」,她和朋友劉宇(化名)就感到人流的壓力從觀景台遠端傳來,驅趕著他們往台階下走;更糟糕的是,台階下也有一股向上擠的力量。推擠之中,19歲的男孩劉宇把手臂架起來保護自己的軀幹,奮力仰起頭使口鼻向上,但當他想要依樣抬起肖婷的頭時卻發現,她已經因擠壓窒息暈厥過去了。

正處在台階中間的人們開始提醒站在高處的年輕人:讓下面的人後退!劉宇和同伴就開始向下高喊:「後退!後退!」

32歲男一級台階處被擠壓踩踏至骨折、肺挫傷

楊佳運和朋友們在上海工作多年,31日晚,大家「臨時起意」,決定吃完飯後去外灘轉轉,不曾想被捲入踩踏事件。

32歲的楊佳運當晚在剛登上一級台階的地方被擠壓踩踏至骨折、肺挫傷,1月1日晚仍躺在胸外科的重症監護病房。

楊佳運的朋友吳哲才不無僥幸的說:「沒有被壓到最底下,已經撿了一條命。起鬨是事故最主要的原因,但他們也不是故意的,可能也是受到了壓迫。23點40分的時候,觀景台上面有十幾平方米的人,好像突然說『下去,下去』,就開始往下擠。幸虧我們當時站在台階的邊上,靠著牆。台階中間的人會受到四面八方的壓力,被擠倒了很多。」

吳哲才向記者透露,整個擁擠踩踏過程不超過10分鐘。人高馬大的人也未能倖免。吳哲才幫忙抬運的傷員中,包括一位四個人才能抬動的大漢。「我幫著抬出來的人,有的已經連傷帶嚇站不起來了。還有一個女黑人老外,完全失控了,瘋了似的見誰抓誰,我一個朋友被她抓掉好多頭髮。」

吳哲才回憶稱,當時正是他們讓站在台階高處的年輕人向下面的人喊「後退」,不要往上擠。「開始不管用,後來他們喊得齊了,一二十秒後,管用了。要不是這樣控制住,死傷數還得翻倍。」

37歲女子台階「三分之一」處被壓骨折

錢超輝一行六人(三大人、三小孩),本想去外灘看有名的燈光秀。

31日夜,當她們剛剛上到那個台階的「三分之一」,事故即發生。混亂中倒下的人壓在她的身上,導致她左小腿被壓骨折。目前37歲的錢超輝還在病房觀察,等待消腫。

錢超輝的朋友高女士在上海市人民醫院待了一天,看到了眾多為死難者痛苦的家屬,「本來是開開心心出去玩的,想不到碰到這種事,誰都受不了。」她說。另外高女士稱,以往外灘的重大活動中都有警察限制人流,今年沒看到,只有城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