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僑界盛大慶祝2015年元旦

【新唐人2015年01月03日訊】2015年第一天,紐約僑界中華公所中山紀念堂,慶祝2015新年暨中華民國開國104週年紀念,僑界人士數百人共慶新年佳節。

當天中山紀念堂內聚集了中華公所及其屬下七大僑團的僑領和各界民眾,慶祝大會在全體肅立播放美國和中華民國的國歌音樂聲中拉開序幕,之後大家向孫中山的銅像行三鞠躬禮表達敬意。

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首先致辭,他表示紐約僑界跟國父孫中山先生的淵源很深,自從1911年國父在華埠演講以來,每年的元旦都會舉辦慶祝中華民國開國的集會,這些在中華公所的檔案中一直都有記載。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中華民國成立以來,中華公所認同國父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的理念已經維持了104年。」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章文樑感謝傳統僑社對中華民國多年來的大力支持。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章文樑:「國家經歷了無數的困境,但是海外僑胞不離不棄,給予中華民國最堅定的支持,這份愛國情操令人感動。」

最後中華公所華僑學校的師生還為大家獻上了歌唱和舞蹈等文藝表演,元旦慶祝大會在熱烈的掌聲和嘉賓合影留下珍貴的回憶中結束。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