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獅子山再現巨幅「我要真普選」

【新唐人2015年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月3日,香港獅子山再現「我要真普選」巨型直幅,吸引大批市民前去留影。但中午時分,巨幅再次被拆走。

蘋果日報報導,1月3日早上6時許,香港市民驚奇的發現,獅子山上第三次被懸掛起「我要真普選」的巨型直幅,並吸引很多市民前去拍照。之前獅子山還在12月13日被懸掛起巨幅:「CY(梁振英)下台」。

11時15分前後,隸屬於港府飛行隊的直升機來到獅子山上空盤旋,附近圍觀的市民認為可能是當局要再次拆掉巨幅,於是撐起黃傘,高呼「我要真普選」、「梁振英下台」等口號。

到中午12時,直升機用繩子「空降」10名消防員,耗時30分鐘拆走巨幅。

香港市民要求民主、自由的呼聲不斷。2014年8月31日中共人大常委會下達的有關香港2017年特首選舉辦法的決議,遭到港人強烈反對,並因此引發了長達79天的佔領運動。

如今,佔領區儘管已經被清場,港人追求民主的訴求並未終止。香港大學最新民調顯示,27%的港人對香港目前的政治制度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