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中國人闖台灣採海螺 慘遭逮捕

【新唐人2015年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月3日下午,兩名福建人駕駛漁船到台灣金門的馬山灣採海螺,被台灣海巡員發現並拘捕。儘管從1月1日起,台灣對中國大陸居民實施落地簽新政,但大陸漁民仍不可以到台灣海域捕撈等。

蘋果日報報導,1月3日14時許,來自福建霞浦的35歲黃姓男子與來自福建泉州的42歲陳姓男子,在台灣離島金門的馬山灣沿岸採海螺被抓。兩人說:「我們是以1天50元(人民幣)向朋友租借漁船,過來採海螺,隨後就被抓了。」

因台灣金門岸巡總隊認為兩名男子不排除伺機偷渡,非法移民台灣的可能,所以案件以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為依據,移送地檢署偵辦。

報導引述金門居民,表示常常有大陸漁船越界到台灣領海捕魚,也有採砂船越界盜沙情況,這次直接登陸採海螺,讓金門居民覺得匪夷所思。

金門島與廈門的鼓浪嶼隔海相望,只需要普通望遠鏡,就可以看到對岸,所以這處被兩岸政府當作宣傳的前沿陣地。在金門「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一行白底紅字,可以清晰被鼓浪嶼看清。而在廈門,一座鄭成功雕塑抒發著當局欲統一台灣的願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