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發現大塊物體 疑似亞航飛機殘骸

【新唐人2015年01月03日訊】1月3號(週六),負責搜尋上週日墜毀的亞航航班的印尼官員表示,目前已尋獲30具遇難者的屍體。此外在爪哇海底偵測到2塊大型物體,很可能就是墜毀飛機的殘骸,美國也派出了戰艦協助打撈作業。

印尼國家搜救單位公布,週五晚間11點40分,在水下偵測到了兩件大型物體。

印尼搜救機構負責人班邦.索裏斯託:「我們使用一個二維探測儀和三維探測儀。第一個用三維探測儀發現的物體大小為9.4米長,4.8米寬,0.4米厚。另一個用二維探測儀找到的物體是7.2米長,0.5米厚。」

目前印尼當局將搜救目標集中在1575平方海裡內,希望盡早發現飛機機身與黑匣子。

美國已經派遣駐紮在新加坡海軍基地的「沃思堡」號軍艦前往搜救海域協助打撈。先前高達4米的巨浪和狂風一度阻礙了打撈行動。

印尼氣象局預報當地海域週六晚些時候有雨,隨後天氣可望放晴,有利海上的搜尋工作。

隨著搜救工作的進展,到週六爲止,已經有30具遺體被從海中撈出。

遇難者的親屬開始辨認遺體,但印尼衛生部部長表示,要認出遺體恐怕變的更難。

印尼衛生部部長妮拉:「因爲屍體泡在水中時間太長,已經破壞了視覺特徵,使得我們的鑑別過程變得緩慢。」

印尼交通部3號表示,亞航QZ8501班機,12月28號墜毀當天的飛行時間表沒有經過批准,目前已凍結這條航線的許可。亞航墜毀的這架航班當時是從印尼的泗水飛往新加坡,機上共載有162人,發生事故後沒有發現生還者。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