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年頭3天災難不斷 玄學家指一月系「破月」

【新唐人2015年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跨入2015年頭3天,中國大陸可謂災難連連,接二連三發生踩踏,坍塌和火災等慘劇,造成多人死傷。有玄學家指,羊年土旺,容易發生與土、地有關的災禍,例如山崩、雪崩、樓宇倒塌等,而上海人踩人慘劇則是先來的警示。

香港《東方日報》在2014年年初曾報導,馬年適逢甲午火旺之年,亦即火焚年,特別容易發生涉及火災爆炸的嚴重災難。有玄學家指,地支午本已屬火,加上今年立春日四柱為強火,火氣極重令發生火災、爆炸等事故的機會大增。

2014年6月及7月,湖南省衡陽市和遼寧大連市,分別發生軍械倉庫爆炸,以及輸油管洩漏原油引致爆炸,前者共有17人遇難。而發生在8月份江蘇省崑山市一家台資工廠的粉塵爆炸,造成至少75人死亡,185人受傷。

報導引述玄學家黃震宇表示,流年運程除了與年度干支有關外,亦受立春日四柱影響,馬年地支午屬火,本已令火災機會大增,加上今年的立春日四柱為強火,令今年較易發生火災及爆炸慘案。

巧的是,2015年1月2日凌晨,武漢軌道交通3號線市民之家站至宏圖大道站盾構區間發生可燃氣體爆炸。

同一天,黑龍江哈爾濱市北方南勛陶瓷大市場倉庫發生火災,著火倉庫先後兩次發生坍塌。據稱,火災目前已造成5名消防員遇難,10多人受傷。

1月3日凌晨,雲南大理州巍山縣南詔鎮省級文物保護單位拱辰樓又發生火災,燒到只剩個框架,600多年的古城樓毀於一旦。

《太陽報》引述玄學家麥玲玲指,乙未羊年是土旺的年份,容易發生與土、地有關的災禍,例如山崩、雪崩、樓宇倒塌等,而上海人踩人慘劇則是先來的警示。

上海外灘「黑色跨年夜」發生至少36人死亡,49人受傷的踩踏慘劇,2015新年開端沉重。

玄學家周漢明則表示,羊年的「火氣」比馬年稍為下降,預計災難事件會減少,但發生地震或傳染病的機率會增加,「今個月係破月,一月六日小寒之後就會減少番。」

另外,1月2日下午5時左右,湖南郴州湖南柿竹園有色金屬有限責任公司柴山工業廣場在建機修房發生屋頂及其腳手架垮塌事故,造成11名工人被困。據報導,目前已有6人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