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客「直航」金門馬山 動機不單純

【新唐人2015年01月05日訊】元旦才施行的落地簽,就發現2名大陸男子1月3號下午,自行搭乘漁船「直航」兩岸距離最近的金門馬山海岸,他們的衣著不似沿海漁民,也未攜帶任何採螺工具。岸巡總隊研判動機不單純,目前2人已被地檢署羈押偵辦中。

這裡是金門的馬山,是台灣距離大陸最近的地方。昨天(3日)下午2點左右,二名大陸人士登陸馬山灣岸,大剌剌的在岸上閒逛走動,岸巡人員隨即將兩人逮捕歸案。

岸巡隊員:「打開一下,看裡面有沒有甚麼東西?」

大陸偷渡客:「沒有,都空的。沒有,都是空的,沒甚麼。破船。」

岸巡隊員:「另外一邊來。」

大陸偷渡客:「沒有,都是水。」

來自福建省霞浦縣的黃姓男子(35歲)、泉州市陳姓男子(42歲)供稱,以一天人民幣五十元的代價向朋友租借漁船到金門撿拾海螺。

金門岸巡總隊總隊長曲立斌:「他如果說沿海岸線來採螺,要越過禁制水域,這段總共有11公里,所以不大可能有迷路的情形,那我們要再做進一步調查,並移送地檢署偵辦。」

被逮捕的2人衣著不像一般漁民,被巡岸人員認為動機不單純,不排除伺機偷渡上岸,或接應台灣列管通緝犯,已將2人依違返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威宇、胡淨妮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