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亞航已打撈34具遺體 日本加入搜救

【新唐人2015年01月05日訊】1月4號,又有4具亞航遇難者遺體被美國和新加坡搜救人員打撈出來,至止目前總共有34具遺體被撈出,但是由於在水中浸泡了太長的時間,遺體辨別工作越來越困難。星期天當天,搜救人員在水下還發現新的疑似飛機殘骸,而日本自衛隊也加入到搜尋行動中來。

星期天,美國海軍直升機將3名遇難者遺體送到岸上,新加坡海軍也打撈出一具遺體。印尼官方表示,由於遺體已在水中浸泡1個星期,辨別工作變得非常困難。

到目前為止一共34具遺體被打撈上來,星期天,印尼警方又辨認出三名遇難者的身份,遺體隨後將會移交給他們悲傷的家人。

印尼警方醫療健康總監阿瑟•坦皮:「經過核對結果,我們可以確認出三具遺體」

印尼官方表示,星期天在水下又發現一塊較大物體,據信是飛機的另一塊殘骸,但是持續的惡劣天氣使得搜尋飛機上黑匣子的行動一再受阻,派潛水員下潛海底查看疑似飛機殘骸的行動當天也被迫取消。

由印尼主導的多國聯合搜尋工作主要集中在爪哇海北部,星期天,日本海上自衛隊也派出2艘戰艦和3架直升機加入到搜尋行動中。

與此同時,印尼泗水一間教會爲41名來自該教會的遇難者做彌撒,祈禱。

教會成員卡里布:「我希望,將來我們不會把航班當作商業或工業用途,而是尊重坐在裡面的每一個人,因為人的性命比飛機票價格要昂貴得多了。」

墜毀的亞航中162名乘客,大部分遺體仍然沒有找到,雖然已經被告知倖存者的機會渺茫,但家屬們仍然希望自己的親人能夠平安歸來。

飛機的黑匣子現在還沒有找到,還不知道飛機墜毀原因,但雷達數據顯示客機失事前曾作「令人難以置信」的陡峭爬升,此舉可能超越了A320型飛機的承受能力,導致客機墜毀。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