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一母親病死家中 兩子與屍體同住7天

【新唐人2015年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廣州茂名發生一起悲情慘劇,一個患有精神病母亲病死在家中,她的两个孩子与尸体同住7天,竟无人知晓。

據《中新網》1月4日報導,死者名為邓才英,今年僅34岁,於2014年12月27日离世的,生前患有精神病,家住公馆镇油甘窝村委会白银镜村,生活貧困潦倒。

據死者家屬敘述,鄧才英的丈夫是個殘疾人,因為家裡窮,40多歲的時候經人介紹娶了鄰村有精神障礙的鄧才英,婚後生下兩子。2011年,鄧英才丈夫因病去世,留下了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和兩個年幼的孩子相依為命。

因為孩子要到鎮上讀書,鄧英才不能一個人留在村中,在好心親戚的幫助下,一家人搬到了鎮裡的一個破房子裡面。

丈夫離世後,家裡沒有了經濟來源,亲戚于2013年11月帮邓才英办理了残疾证,希望能獲得更多生活救濟。儘管如此,鄧才英一家三口每人每個月只能領到130元人民幣低保救助,完全不夠日常開銷,一直靠親戚幫助。

因為沒人照顧鄧才英,她只能在家中發呆,每天放學後,兩個孩子做好飯,都會端給母親吃。可是長期的營養不良,使得邓才英的身体每况愈下,变得異常消瘦,甚至连走路都不稳,得靠人搀扶着。

據了解,鄧才英死在家中後,當被人發現後,已離世7日。對於母親的死,莫小勇沒有絲毫傷悲,顯得異常的麻木和淡然。他說,「母親死後,我和哥哥將其房門緊鎖,同住一屋數日,因為驚慌和害怕責罵,甚至不敢告訴任何人。」

如今,鄧才英的親戚表示,希望能有福利机构接收这对苦命的孤儿,以免让其流浪街头,甚至误入歧途。

消息曝光後,網民普遍表現出了既同情又氣憤的態度,紛紛質問當局為何對這樣的家庭給予的補助少的可憐?每年收的社會撫養費都撫養誰去了?有人悲嘆:「豬」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中國的國情,令人心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