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2015年陸房地產行業將面臨的問題

【新唐人2015年1月5日訊】據預測,2015年房地產前景不樂觀,美聯儲加息,將導致大陸樓價大跌。對於今年3月將實施的不動產登記政策、實體經濟低迷等都將對房市帶來不利影響。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房地產市場在2014年呈現出了比預期更猛烈的下行勢頭。新年開始,大陸的房地產在經歷了2014年的嚴冬之後,在2015年會有怎樣的局面呢?
  
據《南方日報》近日報導,2015年廣州樓市開局「冷靜」。元旦假期頭兩天廣州一手房網簽量同比下跌了22%。據預測,2015年房地產市場未來幾個月或將持續低迷。大陸地產大佬們集體發表看衰房市言論,連一貫看好大陸樓市的華遠集團原董事長任志強也態度180度轉彎表示:「沒有看到任何理由能阻止(樓市)下滑。」
  
據大陸知名經濟學者牛刀認為,美聯儲加息,美元升值都會令中國美元出逃,最終導致樓價大跌。牛刀研究預測,2015年中國一線城市房價會暴跌,房價泡沫破滅,中國房地產全面崩盤,金融危機爆發。

據悉,目前影響大陸房地產的四個問題是,供需結構不合理,需求在長期的價格飛速拉升中被透支;快速的城鎮化和人口紅利已經開始消減;實體經濟持續低迷;國民普遍認為房地產的投資價值減弱。在2015年這四個問題依然會存在,同時將於3月實施的不動產登記制度將會進一步削弱房市投資的積極性。
  
另據預測,更多房地產發商將面臨反腐帶來的政治危機。在2014年的反腐中,廣東地產商雅居樂董事局主席陳卓林因捲入周永康案被查,深圳佳兆業集團高管辭職。據估計,隨著經濟領域反腐深入,2015年將有更多中小開發商、地方開發商,因為與某領導的經濟關係被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