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船遇不測 船長巧救全船人獲讚

【新唐人2015年1月5日訊】英國官員今天(當地時間5日)確認,3日一艘大型運輸船出現嚴重事故,船長為了救下船上所有的人,將船隻擱淺在港口,船上25人全部得救,只有2人受傷,船長的當機立斷和高超技術獲得了民眾的廣泛讚揚。

英國「The Belfast Telegraph」報導,當地時間3日1艘排水量達5萬多噸,運載1400輛車的大型運輸船Hoegh Osaka在行駛中發生傾斜,船長將船隻擱淺在英格蘭南部布蘭保堤岸(Bramble Bank)。

事發時長達180米的船身發生嚴重傾斜,當局出動海巡直升機救援,船上24名船員和1名船長全部被安全救出,無人身亡,只有2人受到輕傷,已送到醫院治療。

法新社引述英國海事與海岸警備局(MCA:Maritime and Coastguard Agency)講話:「部分船員是由海岸警備局的直升機救出,其他船員是被3艘救生船從海上救起。」

英國《獨立網》報導,船東禮諾航運公司(Hoegh Autoliners)總裁英加爾•斯基亞克(Ingar Skiaker)對船長行為進行了高度的讚揚:「當時船體出現了側翻,在這種情況下,對事故後果的預判是非常困難的。船長為了拯救船隻及船上的人員迅速做出了決定,他們處理得非常好,體現出了高超的航海技術。」

據了解Hoegh Osaka從罕普夏港(Hampshire port)開往德國,啟航後不久即發生嚴重傾斜事故,船長的所為不但保住了船員的性命,而且沒發生漏油事件。

第二日,船體傾斜更加嚴重達52度。當局表示,需要花費數天了解船上的情況和貨物分佈,才能確認打撈方案,初步估計大約需要1個星期才能將船隻移走。目前事發地點周圍200米已被划為禁區,禁止船隻航行,以防阻礙船隻的清理工作。

此事發生後,引發各界強烈反響,民眾十分敬佩船長的高超技術,如今船隻擱淺之處居然成了一個景點,吸引了許多民眾到此參觀。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